欧洲大国的奇葩规定:严禁士兵自己修理武器 看别人修也不行

日前,德国国防部一份奇葩的规定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据德国《图片报》2月24日报道,德国国防部出台了一份文件,规定"不允许士兵自己修理武器,甚至不能看修理的过程"。此文件一经公布,便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怎么士兵自己都不可以修理武器了?万一在战场上坏掉了怎么办,难道还要等到战争结束之后再修理吗?显然,德军这份奇葩规定是有些难以让人接受的。

(德军士兵为豹2坦克更换发动机)

德国国防部给出的说法是为了防止泄密发生,连自家士兵都信不过,这德军的保密措施是不是做的有些太"好"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提出这种要求的并不是德军高层,而是那些大大小小的德军军火承包商们。他们为了防止德军内部熟悉自己提供的武器,等到熟悉了之后维修就可能不需要专业公司了。这样的话,那些军火承包商就失去了再赚维修费用的机会。除此之外,也有防止泄密的考虑:如果有其他军火商买通了德军士兵或者内部机械师的话,是很容易在修理过程中就得到这种武器核心技术的。于军队来说这没什么,但对于那些竞争给军队提供武器装备的军火承包商来说就意义重大了。反正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和原因,这份规定都称得上是一份奇葩规定。

(德国联邦国防军)

据媒体报道,德国国防部这份文体规定是在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的强烈要求下做出的,由此看来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与德国军火商们的关系不一般。从公开资料来看,德军目前总共拥有53种武器系统,从小型枪支到飞机坦克等大家伙。并不是说所有的武器装备都不被允许由部队机械师自己修理或者士兵自己搞一下,而是其中的20种不允许军队自己修理,另外这20种还有13种甚至不允许有军队机械师观看维修。不过对于人家内部维修人员来说,随便看一下可能就可以知道大概了,这种看似"奇葩"的要求于理也是可以说的过去的。

(德军战机)

要求士兵不能自行修理武器装备,可能也是考虑到保护武器装备本身。毕竟现在的武器装备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一些信息化的东西不是普通士兵能够知道的。但同时部队在招收士兵的学历和档次也在进一步提升,显然这不是一个不让士兵修理武器的借口。

无论如何,不让士兵修理武器,甚至连看一下维修过程都不可以,这种规定还是比较可笑的。这样做,武器装备泄密这件事是可以被预防住了,但是一旦在战场上士兵手中操作的武器装备发生故障又该怎么办?难道直接扔掉不再使用?显然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另外,据说德军每年要花费数亿欧元来修理武器,看来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饼啊,否则那些军火承包商们也不会如此要求。(利刃/WT)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