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服役,不可忽视的海上力量

2月27日,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为“朝日”级驱逐舰2号舰“不知火”号(DD 120)举行授旗仪式,标志着该舰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不知火”号驱逐舰的服役,使得日本海自“宙斯盾”战舰数量增加到了12艘,另有2艘正在舾装。日本海自现役驱逐舰总数达到36艘,是一支不可轻视的海上力量。

“不知火”号驱逐舰2017年1月下水,排水量约6000吨,装备有日本自研的FCS-3A增强型4面OPY-1A型C波段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舰桥上增加了两个X波段海面搜索雷达,舰艏装备OQQ-24型主动/被动声呐,尾部也携带了一部ORR-4型拖曳阵列声呐。

舰载武器主要是1座MK45 mod4型127mm舰炮、32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装填ESSM“海麻雀”防空导弹和反潜导弹)、2具4联装90式反舰导弹发射架发射装置和2座3联装HOS-302型324mm鱼雷发射管。

艉部还设有直升机库和起降甲板,可携带1架SH-60K“海鹰”反潜直升机。

“朝日”级驱逐舰首舰“朝日”号(DD 119),2018年3月7日正式授旗服役,配属第2护卫队群,基地为佐世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