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凶狠反扑,重武器火力全开,连夜袭击叙政府军!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以来,叙利亚局势终于日渐明朗,阿萨德政府军战事顺利,让该国的恐怖主义武装几无藏身之所,反恐形势日益好转。刚刚便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就在一昼夜之间,恐怖主义武装份子突然向政府军发起反扑,但叙政府军大展神威,两战两捷,连续击溃恐怖武装的大规模进攻。

3月4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当天凌晨,在该国拉塔基亚北部与伊德利卜省交界地带,一支恐怖武装向阿萨德政府军发起一轮大规模进攻,战斗期间还动用了火炮、迫击炮以及大中口径支援枪械等强杀伤力进攻武器。但政府军方面发起英勇还击,很快就击溃了武装份子的进攻。多名恐怖武装份子被击毙、2人受伤,其余人众抱头鼠窜。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上描述的这场战斗发生不久之前,叙政府军也同样击溃了恐怖武装发起的一轮进攻。即3月3日晚,在与伊德利卜省交界的哈马省北部地区,一伙恐怖武装乘着夜色悍然发动进攻,试图侵入叙政府军阵地。但没想到的是,政府军早就做好了应敌准备,经过一番激烈交火之后,在仅损失几名士兵的情况下,恐怖武装被击退。

耐人寻味的是,两次进攻都发生在伊德利卜省边境。因为从叙利亚当前的局势来看,叙政府军已经快要掌控该国全境,而伊德利卜省可说就是该国反政府势力最后聚集的地盘,该省自然也盘踞着大量恐怖主义武装。两场战斗之间间隔时间极短,就在一昼夜之间。恐怖武装这两次进攻虽然十分凶悍,但很快就被打得溃不成军。由此可见,恐怖主义在叙利亚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已经到了最后苟延残喘之际,似乎是要在覆灭之前发起最后的垂死反扑。

以上消息所反映出来的恐怖主义的境况跟叙利亚当前的整体局势是相符合的。就在3月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明确指出,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持下,叙政府军近期多次作战都十分成功,虽说还没有让该国完全摆脱恐怖主义威胁,但其境内最大的恐怖主义武装“伊斯兰国”已被基本剿灭,叙利亚地面局势已基本恢复到了战前的稳定状态。最后,拉夫罗夫还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协助叙政府军大力打击恐怖主义残余势力。

恐怖主义之所以在叙利亚沦落到这种惶惶如丧家之犬的境地,应该与美国近期表现出来的从叙利亚进行战略收缩有关。随着俄罗斯受邀介入叙利亚战局,战争的势头越来越不利于美国所支持的反对派一方,叙政府军所收复的失地也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也感到大势已去,于是便于去年12中旬宣布撤军叙利亚的消息。虽然目前撤军还没有形成事实,但可想而知,也必然不会如同之前那样全力以赴扶持包括恐怖武装在内的各反对派力量了。

在这种情况下,叙利亚境内局势已完全呈现出此消彼长之势,在恐怖主义势头低落之际的同时,叙政府军却士气如虹,正在如摧枯拉朽一般荡平一切反政府武装。所以说,恐怖主义在叙利亚的存在已时日无多,当然要向政府军发起绝地反击,以赢得最后一丝喘息之机。但恐怖主义的进攻再凶悍也无法挽回败局了,此次被叙政府军接连两次击溃就说明了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