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被击落 印高层举行闭门会议三军权限被提升 美连呼稍安勿躁

月影

这段时间以来,人们的目光普遍被南亚次大陆上的一对冤家给吸引住了,印巴这对儿打一个娘胎里出生的国家从1947年之后就互为仇罹,大大小小的仗打了不知道多少次,可以说印巴之间的紧张状态甚至已经变成了常态。然而这次两家的恩怨却颇有些不同,今年的情人节那天,正当其他国家的年轻人欢天喜地的过节的时候,轰隆一声爆炸打破了宁静,印度又被袭击了!这的袭击损失还特大。

图1 印度在袭击中损失惨重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持续发生各种袭击事件,这次更是一次损失了40多名士兵,让本身气儿就不顺的莫迪总理大动肝火,誓言报复。经过11天的周密准备,印度就实现了诺言,搞了一次空袭,据说战绩斐然,但胜利的喜悦却没持续多久,巴方就给了他们一个教训,巴方的飞机不但越过实控线投了弹,还捎带手把拦截自己的印度一架老米格连飞机带人一起给揍了下来,这下可捅了马蜂窝。

图2 印度在空袭中出动了幻影-2000战斗机

据印度媒体称,飞机被击落时,印度总理正在向国内一个青年组织大会发表演讲,在一名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一个小纸条后,他随即中断演讲并匆匆离去,据说是回去开会了。按照印度媒体的说法,在这次会议上政府将战事不利的责任和下一步的行动权限直接甩给了军方,意思是我撒开手不管了,你军方爱咋咋,大有放猛虎出笼、扩大事态的意思。

反观冲突的另一方,为缓和对立态势,巴基斯坦板球明星出身的总理发表了电视讲话,总体上表达了3点意思,一、印度越境打击在先、巴方自卫还击有理;二、由于巴方损失轻微,巴基斯坦"宽宏大量"不打算扩大态势;三、奉劝印度保持克制,要知道飞行员还在我手里,必须冷静处理后续事宜,并且呼吁国际社会对印巴之间的局势进行调停,还特别点了美国的名,希望美国能够充当双方之间的调解人。

但是如今的美国政府却很忙,美国的外交部门正为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特金会"忙碌着,根本无暇顾及印巴两国。但在巴基斯坦的请求下,特别是在印巴双方不断调兵遣将,沿印巴实控线大规模部署部队的情况下,美国只好表示希望双方主动缓和态势,淳淳告诫称要保持克制,避免发生更多的危机与冲突,以防事态失控。

说实话,这次的冲突对印度政府来说根本就是预料之外的。所谓的"外科手术"打击只是莫迪政府为挽救每况愈下的选情搞出来的一个噱头,在双方的嘴炮中,印度空军的战果非常可疑,甚至有可能根本就是0。而巴基斯坦所谓的"反击"也只是敷衍了事,把炸弹扔在了渺无人烟的荒地上,据说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附带损伤,连炸弹保险都没有解除,只是扔了几个铁疙瘩罢了。

图3 印度的"老米格"根本无法应付对手的先进战机

不过,本来这件事双方互有默契,但却给一个莽撞的飞行员搞砸了。也许是立功心切,这个前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司令的儿子大剌剌的就开着落后的米格-21-93"野牛"战斗机去拦截巴基斯坦越境机群了,而且不但积极求战,还"勇敢"追击到了巴基斯坦领空内,这下子白白给对方送了一个战绩不说,还让印度方面投鼠忌器,进进不了、退退不得,把莫迪政府为难的够呛,只好继续保持强硬态度,以免选情再度回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