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啥发明钻地炸弹?因为要塞中藏着德国这种超级武器

作者:枪骑兵

声明:兵说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纳粹德国二战诞生无数超越时代的邪恶发明,现代导弹和火箭的鼻祖V1V2火箭可能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听名字它们好像一个系列,也许会有朋友问:那么有没有V3呢?那会是一件什么武器?

明确回答这些触类旁通的朋友:有的,而且比V1V2这些过于超前而显得不实用不靠谱的火箭更加令人畏惧,它就是把一发炮弹打出300公里!一天打出600吨炮弹!从而能够彻彻底底毁灭任何它瞄准的目标的“终极武器”——V3多节远程大炮!

【二战黑科技德国V-3火炮,重达1433吨,500人才能操作,德国著名军工企业列希林·施塔尔威尔克公司制造,是超越800公厘口径的“史威尔·古斯塔夫炮”列车炮的史上最大火炮,每天能向伦敦发射600吨炮弹】

多节火炮的口径为150毫米,令人惊悚的是其炮身竟长达150 米,足足1000倍径!如此长的炮筒就是其超远程的诀窍所在。

由于身管太长,只能采取拼接方式,所以V-3整体外形一点没有通常大炮的影子,倒像是长长的一段水管。

【V-3炮是一枝五段加速的大炮,炮身从下到上呈多节形状,原理是利用多段炮管中引爆火药来达到多次加速来使火药能有更高的效率,每一节炮身的左右两侧都有一个火药室,发射时最下端火药室先点火,各节火药室也依次适时地点火,使炮弹不断地被加速。这样,可使83千克的炮弹离开炮口的初速度达到 1800 米/秒,最大射程可达 300千米】

如此庞大的身躯,使得一门V3大炮就需要一个“要塞”才能容纳它,不过它的超级强悍的威力使它值得这个身价。如果建成,它不间断发射,的确会比远程轰炸机、V2等等所有武器更具有毁灭性,而且更经济、便捷。

V3既然是战略性武器,选址就非常关键,要想从法国打到伦敦,只有加莱半岛,不过加莱早就是盟军重点轰炸攻击地区,所以为大炮安全,就必须修筑厚达6米的混凝土工事,地下还要挖掘很深的地下设施,才能“安装”一门V3大炮。

【使用时,将多节炮身组装在一起,顺着山坡布置成一定的仰角,因为此大炮本来设计就是长距离炮击英国伦敦,所以亦不需要改变射击角度。最佳倾角为55度。】

【V3大炮的炮弹】

不过这些代价比起大炮的实战效果来说根本微不足道,纳粹计划开挖多个V3大炮要塞。

这让英国及盟军感到致命威胁,于是盟军发动法国的情报机关力量,密切侦查窥探德军大炮要塞的详细情报,制定摧毁这座眼中钉肉中刺的计划。

1943年9月,盟军就不断出动轰炸机,重点轰炸V3大炮要塞。英国更是为此研制出5.4吨的“巨型炸弹”,据说这就是最早的具有“钻地功能”的炸弹,一系列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V3要想从法国打到伦敦,只有加莱半岛建立固定炮台要塞,为了保护V -3 发射台,德国人在发射台之上修了6 米厚的钢筋水泥防护层,以确保炮台不至于被炸坏】

可怕的V3大炮从开始筹建到战争结束,一直处在修了炸,炸了修的状态,根本没有打出一发炮弹!

其实纳粹也知道英伦三岛眼皮底下的加莱过于招摇显眼,所以在加来修建大炮要塞的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地域修建V3大炮要塞。波罗的海沿岸就也有一个,由于更加隐秘,所以,这里的V3大炮的研制取得实质性突破,到1944年,该基地的V3大炮经过2万余次实验,射程已经提高到150公里以上,越来越接近理论射程,让科研人员看到希望。可是,时间不等人,就在V3距离成功越来越近的关口,德国投降了,V3大炮终归没有逃过胎死腹中的命运。

【美军深知V3大炮对英国的致命威胁,1943年11月,美国空军加莱要塞实行了毁灭性轰炸,由于6 米厚的混凝土工事的保护,V -3 大炮没有任何损坏。1944年3 月,美国空军再次空袭,要塞仍只受到了轻微破坏,最后英国空军不得不使用5 .4 吨的超级炸弹加莱要塞被严重破坏,一条发射斜坑完全被炸毁。】

【今天要塞遗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