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自制五代机将于2026年首飞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日报道,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计划在2023年展示土耳其首架国产战斗机,而它的首次飞行定于2026年进行。

2017年1月,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和土耳其航天工业公司(Turkish Aerospace Industries,TAI)签署协议,研发土耳其第五代战斗机“国家战斗机”(National Combat Aircraft)。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援引奥克塔伊的话称:"计划在2023年展示首架土耳其国产战斗机,首次飞行定于2026年进行。"

土耳其TAI航空工业公司则在2017年12月1发布了“国家战斗机”的部分性能参数。该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7吨,最大航程1111公里,最大飞行速度将达到2马赫,与中国沈飞集团此前公布的FC-31“鹘鹰”基本参数一致。

TAI官方网页还提供了一些其他数据,包括,飞机长度19米,翼展12米,使用2台涡轮风扇发动机,每台推力9072公斤力,实用升限16764米等。不过该网页上没有提到更多其他数据,如空重、最大载荷重量、作战半径等。

TAI公司官方网站描述称,新型飞机的设计是为了满足土耳其空军2030年以后的需要而设计的,这是一个土耳其政府发起的,国内自行设计和发展的项目,其目标是替换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土耳其此前宣称该机将在2023年首飞。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