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冲突再度升级 两个大省遭到炮弹袭击 俄罗斯发出严厉警告

2018年末,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已经打完了98%,并反复强调取得了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胜利,是时候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兵力了。然而,数月间,“伊斯兰国”竟再次出现复苏的迹象。“伊斯兰国”不仅发化整为零发动多起袭击,同时还在策划对相关国家发动恐怖袭击。为此,美国不得不决定将驻军人数降至400人,以培训库尔德武装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事实上,美国在叙利亚撤军问题上显得非常矛盾,撤军无疑是宣告美国反恐行动的胜利;而继续驻留打击“伊斯兰国”则表明反恐行动并没有取得完胜。有媒体报道称,在代尔祖尔地区的“伊斯兰国”成员巧妙地躲过了美军的空袭和地面上的库尔德武装的围剿,并以恐怖手段控制住了当地居民。而所谓的“巧妙”就是每次美军来袭,“伊斯兰国”成员就会躲到山洞和隧道蛰伏下来,等风头过了,又重新回来,而混杂在民众的恐怖分子又很难分辨。因此,美军最后的反恐行动进展十分缓慢。日前,美军再次向“伊斯兰国”最后一个据点发起了大规模的空袭,但遭遇顽强抵抗,这表明“伊斯兰国”仍未被完全消灭而且仍具有一定的战斗力。

至于“伊斯兰国”仍未被完全消灭原因恐怕与美国脱不了干系。起初“伊斯兰国”借叙利亚内乱迅速崛起,美国曾一度希望借助“伊斯兰国”之手狠狠打击叙政府军,并促使巴沙尔总统下台。但驱狼吞虎并非好计策,不仅美国的中东盟友遭遇恐怖组织的袭击,而远在欧洲的盟友也没有幸免。为此,美国又不得不出兵围剿,同时还借机利用叙反对派打击叙政府军,一度取得了战场主导权。此后,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打击“伊斯兰国”,俄叙联军的行动不仅沉重打击“伊斯兰国”,而且还挽救了岌岌可危的巴沙尔政权,并逐渐从美国手中夺回了战场的主导地位。

按理说,“伊斯兰国”在多国打击下早就应该覆灭。对此,美国不敢提,也不能提。原因就在于为了推翻巴沙尔政权美国纵容了“伊斯兰国”的兴起,而为了经济利益美军还对“伊斯兰国”成员手下留情。此前,美军从代尔祖尔省转运了大约50吨黄金。据悉,在美军对“伊斯兰国”发动打击时,被围困的“伊斯兰国”核心成员为了保命,提出以手中的黄金换取美军放开一条“生路”,美国竟然同意了这个条件,而恐怖组织成员又外逃到其他地区,包括“伊德利仆冲突降级区”。在这种情况下,“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屡剿不灭,也就不难理解了。

昨天,叙利亚西北地区武装冲突再度升级。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使用迫击炮、重型机枪等武器向叙政府军发动攻击,其设在哈马、拉塔基亚两个大省的军事据点遭到炮弹袭击,叙政府军随即也展开了反击。尽管还没有证据直接表明这次袭击事件与美国有关,但叙反对派武装得到美国的大力支持却是不争的事实。分析认为,美军在代尔祖尔的军事行动,转移了俄叙联军的注意力,这使得叙反对派在过去数个月时间得到了大幅休整,并在寻求伺机反扑。此外,叙反对派武装还得到了土耳其方面的庇护。为此,俄罗斯公开发出严厉警告——恐怖分子源头仍存在于叙利亚境内,必须继续有效推进反恐行动,并呼吁土耳其落实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协议。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目标已由初期的反恐,中期的扶持巴沙尔政权,上调至实现叙利亚的统一。因此,俄叙联军很可能即将对伊德利仆,这个叙反对派和极端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发动总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