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海军潜艇力量发展引关注

3月4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3月2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加强潜艇力量正削弱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地位》的文章称,中国海军潜艇部队的发展引发各国关注。

文章指出,在有关中国水下力量发展的事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加强对新式潜射弹道导弹的研究。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能更远,可以打击美国本土。去年11月,中方对该型导弹进行了首次成功测试。外界可以期待,与此前的潜射导弹相比,新型导弹的研发将更为顺畅。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建造核潜艇的产能在不断扩大。这意味着中国能够在很短时间里建造多艘核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核潜艇巡航 图片来自中国海军网

文章评论称,中国技术专家致力于研发必要的技术和设备,以克服老式装备的缺陷。首先是高噪音,此前的装备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众所周知,新装备总要经过低速小批量生产过程,目的是积累研发、生产和操作经验,同时测试各种战术。在达到必要水平后,中国才转向批量生产阶段。

文章认为,当美国对中国的军事优势开始全方面减退时,外界对中国核潜艇的发展施加了更多关注。尽管美国依然是超级军事强国,但其在航空装备、导弹武器和反导系统方面与别国的差距已经不那么明显了。

潜艇依然是美国最后的“王牌”。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2月份在美国国会演讲中指出,潜艇“在所有领域都构成了美国最明显的优势”。他呼吁加速建造潜艇。如果失去最后这一无可争辩的优势,那么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前景将变得迷雾重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