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难先锋:乌克兰组建50领土防卫营,亚速营被控对俄种族灭绝

俄乌战争全纪实12:乌克兰的领土防卫营与亲乌民兵简介

迎着朝霞起飞的苏27。

这是张原同志的俄乌战争全纪实的第12篇,主要介绍在俄罗斯混合战争攻势下乌克兰的民兵力量。乌克兰地方防卫作战营是乌克兰武装力量中的志愿分队,目前受到乌克兰内务部与乌克兰国防部的双重指挥。这些营的组建始于2014年开始的顿巴斯战争前期乌克兰军队血崩般的溃败。在民间好汉的不懈努力下,截至2014年底,乌军共组建了超过50个营。

普京希望分裂乌克兰。

顿巴斯战争初期,乌克兰政府军与内务部部队表现得效率低下,他们轻易丢弃自家装备,在与俄军的交火中战斗意志薄弱,使得亲俄武装迅速壮大并缴获了大批装备,占领乌克兰东三州并控制了漫长的乌俄边界。

在2014年5月,第一支由乌克兰志愿者组成的战斗分队开始与亲俄武装作战,这些志愿营以组建地域或者兵员来源地而命名,虽在名义上受到来自乌克兰内务部和国防部的指挥,但在实际上处于自治状态:乌军的领土防卫营需要自筹捐款兵饷,自行决定军事行动,仅以乌克兰的统一、镇压亲俄武装为共同宗旨,这使得防卫营在中小冲突中具有较高的灵活性,但是往往难以组织起大规模的反击作战行动。

乌军阵亡将士陵园。

到了俄罗斯全面介入乌克兰内战的2014年8月,全乌克兰有超过5600名志愿者参加了地方作战营(也就是领土防卫营),到9月底已超过7000人。

在2014年乌克兰议会大选中,多名地方作战营的指挥官当选为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到了2014年11月10日,乌克兰防长命令所有37个领土防卫营编入乌克兰正规军,隶属乌克兰民族卫队序列,到了2014年底,领土防卫营的数目超过了50个。

战火中的当地男子。

失去儿子的乌克兰母亲们。

这些地方作战营接受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与属地地方行政首长(州长)的指挥。根据乌克兰法律,每个州可以创建自己的地方防卫作战部队。由于许多领土防卫营是由乌克兰地方寡头或者州长一手建立,这种安排无疑加大了这些领土防卫营的灵活性,但也造成了领土防卫营的成员来源参差不齐,吸引到了许多极右翼爱乌人士纷纷加入。

在东三州战争中与俄罗斯作战的乌克兰武装力量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前文介绍的领土防卫营,乌克兰武装部队,乌克兰内务部下属部队。乌内务部下属部队上乌克兰在战争爆发后组建的内务部队,战斗意志丝毫不亚于乌正规军。

俄罗斯在对地支援上占尽优势。

乌克兰内务部的ATO部队中拥有很多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规特种作战分队如“蝎子”、“眼镜蛇”、"欧米伽"、"美洲豹"、"巴斯"部队等。相比较而言,领土防卫营由志愿者仓促组建,没有时间训练,也缺乏装备,只能自筹一些卫勤物资、睡袋、夜视仪、多旋翼无人直升机等。但领土防卫营中也不乏装备精良骁勇善战的部队,亚速营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亚速营以其驻扎的亚速海命名,总部位于扼守亚速海的马里乌波尔,除去防卫本土,保境安民之外还在顿巴斯战争中积极参加其他战场上的作战。亚速营首领为安德烈·比列兹基,副首领为奥尔加·奥德诺罗珍科,成员主要来自于乌右翼民间组织如乌克兰爱国者PU和全乌国民大会SNA。

乌军运输机。

俄罗斯政府一直指控亚速营极右的政治背景,并指控该部对东乌克兰亲俄的俄语居民多次实施种族灭绝,但是至今没有拿出详细的证据。

该营最招黑的一点是将纳粹徽章狼之钩作为标志。亚速营驳斥这些说法为俄罗斯散布的谣言,并称其成员主要由东乌克兰讲俄语的志愿者组成,还有大量俄罗斯公民参加。对于标志一事亚速营称其源自乌克兰国徽。

亚速营战士。

作为一支自抽自己武器的民间武装,亚速营的实际控制者是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兼乌克兰第三大富豪伊万·克罗莫伊斯基。伊万作为一个体面的富人对普京通过反腐打击异己,将民营企业家的财产鲸吞后赏赐给亲信,任奸无限连任的流氓行径有着清醒的认识,因此极力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