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需要定期清船底,“垃圾”被保洁高兴得买走,转手就能卖高价

我们的汽车需要定期去保养,那国之重器大航母也是需要定期返回厂里进行保养和维修的。航母的保养是离不开对表面的清理和重刷涂料,另外航母的船底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

由于航母长期浸泡在海底,一些海洋微生物会附着在船底,还有海底之物、贝壳或者是一些长着吸盘的鱼都会黏在航母船底,跟着航母出生入死。

你可别小看这些海洋生物,它们的存在让船底凹凸不平,就会增加航行的阻力,据工程人员测试,这些海洋生物可以让船舶的动力损失10%,这的确是一个很恐怖的数据。而且这些生物还会分泌酸性物质,如果长期吸附而没有即使清理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将船体穿透。

很多专家表示,如果航母不定期清洗船底的话,就像是一颗巨大的定时炸弹,给几十架舰载机和上千名工作人员带来安全隐患。

所以美国会定期招聘上千名保洁人员来清理航母船底,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美军也有高招,将清理下来的海鲜收集起来卖掉,或者有的就会半价卖给这个保洁人员来抵工资,对于保洁人员来说,自然是十分愿意,毕竟价格是很优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