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强国强军伟业凝心聚力

今天的《解放军报》刊文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奋斗,凝心聚力把强国强军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推进强国强军伟业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山河起宏图。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也于日前开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向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奋斗,凝心聚力把强国强军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共同见证了我们党和国家奋勇前行的历程。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人民军队与祖国一道奋力奔跑、逐梦前行。一年来,全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加强练兵备战,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强军事业展现许多新气象新作为。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决心,又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醒。“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跑好民族复兴路上“关键一程”。

万涓成水,汇流成海。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全军将士的重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眼党、国家和军队工作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一定要围绕扎实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一定要保持良好会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