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打响!俄罗斯潜艇突现异动,目标直指美国军舰软肋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水面舰艇部队,因此使用海军到别国的核心利益区域进行所谓的前沿遏制就成了美国多年来的战略思想。此前,美国唐纳德库克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已经进入黑海,并停靠在乌克兰的港口进行公开展示,其对俄罗斯示威的味道极其浓重。为了对美军的示威还以颜色,除了派出自己的军舰之外,俄罗斯刚刚把自己最好的大洋黑洞派出执行任务,跟美国军舰打响一场不见硝烟的暗战。

据中评社3月4日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改进版本基洛级潜艇被证实从塞尔斯托波尔出发进行战备任务。此时正值美军导弹驱逐舰闯入黑海耀武扬威之际,华盛顿正式图炫耀自己的军事力量为现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打气,促使其进一步为美国站在前线挑衅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俄军派出自己最先进的常规潜艇外出活动的目的不言自明,正是为了示威美军顺便警告波罗申科。

提起大名鼎鼎的基洛级潜艇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它刚刚出现的当年,由于其极为优异的静音性能被冠以大洋黑洞的美名。潜艇的静音性能如何是评价其技术指标的重要标准,噪声水平越低,那么敌方就越难用各种声呐来发现潜艇。在发现即摧毁的现代战争中,潜艇的降噪性能是评价其生存性能的最关键标准。而基洛级潜艇采用了多种方式例如铺设消音瓦来降低噪音,更是因为其极低的噪声水平,为其赢得了大洋黑洞的美名,任何水面军舰要对付它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虽然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当年的基洛级潜艇在现在也许并不先进,但是俄罗斯人也没有闲着,他们这次派出的潜艇是基洛级改进版的636.3级潜艇。这款新改进的潜艇,除了继续在噪音水平等方面进行改善之外,最大的特点是提升了武器方面的系统。据悉,这款潜艇可以使用俄罗斯新型kalibr导弹,其对海面目标的最远攻击距离达到500公里,这绝对是一个非常优异的指标。此外,这款潜艇据悉还可以搭载俄罗斯研发的高速超空泡鱼雷,比起一般用螺旋桨推进的鱼雷,超空泡鱼雷使用火箭引擎使其速度达到普通鱼雷的6倍即370km/h。在这些大杀器的帮助下,改进型的636.3级潜艇绝对是经典的军舰杀手。

虽然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具备不俗的防空能力,但是反潜能力却是一大软肋,尽管其实力也不弱,但是面对俄罗斯最先进的常规潜艇还是处于下风。在美军的作战序列里,虽说对宙斯盾驱逐舰提出了很高的防空反潜要求,但是毕竟第一任务是防空,反潜能力并不是其最大特点,直到伯克级的FlightⅢ类才具备完善的反潜能力。而唐纳德库克号是前25艘,它的反潜战力是非常差的。可以说,在俄军新型常规潜艇面前,仅仅具备一定的近距离反潜能力的唐纳德库克号处在完全的劣势地位。

黑海是俄罗斯传统的势力范围,而乌克兰更是俄罗斯必不可少的一道屏障。而现在,美国进入黑海挑衅俄罗斯,其举动意在用军事力量来支持波罗申科反俄行动。俄罗斯如果不进行反制,那么对面势必会得寸进尺。面对美军的挑衅举动,俄军针锋相对地进行了回击,派出了专门可以克制美军军舰的武器出动,这就极大地削弱了美军军舰进入黑海能够带来的威慑力。俄军的反应无疑是对华盛顿和乌克兰最好的警告,俄罗斯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俄国熊可不好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