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多兵种山地反恐实弹演练 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作战最大效能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4集团军在粤北腹地组织了一场集陆航、特战、装甲、炮兵等多兵种的协同山地反恐演练,通过实兵实弹的全要素全流程演练,让各兵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作战的最大效能。

演练以恐怖分子挟持人质盘踞山区,并设立临时基地及防御设施为背景。红方在采取多种侦察力量获取情报后,通过地面和空中相结合的方式,对恐怖分子进行合围,同时,炮兵、装甲、工兵、防化等各要素前出做好增援准备。……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特战队员搭乘运输直升机进入目标地域,采取多种机降方式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突击。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刘炼:“立体攻防的话肯定是空中地面同时一起进行渗透,通过空地的更好的协同,然后我们去利用最短的时间,夺取最大的利益,夺取我们最后的胜利。”

在人质解救阶段,特战队员灵活采取楼顶绳降、突窗等方式进行突击,对各个房间进行交替搜索,在各个小队的相互配合掩护下,最终成功消灭恐怖分子并解救出人质。作战中,一名特战队员受伤,队员迅速进行战场救护并召唤直升机,护送伤员和人质撤离。最后,由武装直升机、榴弹炮、迫击炮等多种空地火力,对恐怖分子核心据点实施火力突击,特战分队搭载装甲步战车迅速推进,特战队员和装甲力量相互配合,运用多种火力对残余力量进行清剿。

第74集团军某重型装甲合成旅装步六连连长 刘镇涛:“以前我们只是纯粹的把我们的载员送到一线,然后由载员去执行任务,但现在我们把我们的车载火系加入到我们作战过程中,对我们下面的战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演练,通过构设实战背景,设置全要素的实兵实弹环节,让各级指挥员在组织筹划中练谋略、练指挥,让各兵种力量在实战中增进了解,增加互信,为山地反恐作战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参数,提升了部队的实战能力。

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 刘珪:“因为这也是在未来战场,并不是哪一个兵种,或者说是哪一个军种能完成的,现在都是强调联合作战,强调体系作战,那么首先是我们兵种之间的联合,才能是军种之间的联合,后来就成为体系作战的一个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