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春笋 印度航展展出大批国产武器 一装备不能小视

印度航展全称为"印度国际航空和防卫展"与中国一样,都开始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自从印度开始举办航展以来,每一届航展都是人满为患,印度可以说是全球对外军购的大客户,每次航展都能吸引一些西方国家的装备进行参展。印度军售市场这块大蛋糕从来都是抢手货,这也为印度航展赚足了眼光,不过在这种繁华背后的现状却是先有印度本国的装备参展。

自印度总理莫迪上台以来,大力倡导印度制造,企图摆脱长期以来在军事和工业上对外国的依赖,在这种大的形势下,印度的军工商们热情高涨,纷纷加快自己武器装备的研发,不过,军事装备并不是说研发就研发的,它需要有强大的工业基础,政府号召,并投入大量的金钱。在今年的印度航展上,印度就来了个成绩大点名,一改往届航展上印度国产装备稀缺的现象,国产装备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了出来,大大震撼了参观者。

最吸引眼球的是印度LCA光辉战斗机,这款轻型超机动战斗机,在印度的历史可是家喻户晓,它最大的特点是研制周期长,自80年代开始研制以来,到现在还没有列装,属于难产型,不过,这次印度人给它加装了鸭翼和有源相控阵雷达,设计上是不错,但参展的是模型机,也就是说这款战机还在研发中,希望在下次的航展中能看到它飞起来。

在地面装备上,印度展示了一款具有完全印度自主知识产权的反坦克导弹,纳格反坦克导弹,该导弹由印度巴拉特动力有限公司研发,但长1.9米,直径为180毫米,使用了一款重量达到8公斤的串联破甲战斗部,据说能够在无压力击穿世界上绝大多数坦克的主装甲,其技术亮点在制导方式上,采用主动成像红外线导引头和毫米波雷达主动寻的导引头联合制导,射程可达5公里,不过该导弹的另一个特点也是研制周期超长,从1983年开始,到现在为止已经有35年多了,还没有进入实用阶段,也不知道何时能够服役。

在地空导弹方面,印度展示了其首款地面机动神盾防空系统,QRSAM防空导弹,该导弹是印度全新研制的一种全天候机动式,中近程地空导弹系统,研制时间是从2014年开始的,从这次航展展示的细节来看,该防空导弹各项指标都比较高,集成了国际上流行的技术,完全研制成功后绝对不容小觑,但前提是需要印度人改变其拖沓的毛病。(三生三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