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步枪之耻英萨斯,重归卡拉什尼科夫怀抱,印度人终于想明白了

据外媒报道,印度军方上个月终于结束了长达10年的步枪选型,选中了俄罗斯的AK-203步枪作为印军和准军事化部队的下一代制式步枪。这也是即AK-47和AK-103之后,卡拉什尼科夫枪族再度回归印度军队。

AK-203步枪

印度和俄罗斯在3月3日启动了印度境内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生产厂的建设工作,建成之后该厂的生产线将用来生产75万支AK-203,毕竟这么大笔单子不可能全让俄罗斯赚去了,国产化是必须的,当然这个本土化生产过程还是要分阶段来完成。据报道,这份步枪生产协议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10月访问印度期间达成的,普京总统也在周日的致辞中表示,新建的步枪生产厂“将满足国家(印度)安全机构在这类小型武器中的需求,并将有助于提高印度的国防潜力” 。

203是标准版,204则是短管版

AK-203是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推出的新一代AK-200枪族中的一员,使用传统的7.62×39mm中口径步枪弹,弹药和AK-47系列完全通用。AK-200可以看作是西方化的AK步枪,大量使用了西式步枪的设计理念。最初的AK-200系列步枪以AK-74M1,AK-101M,AK-102M等名称展出,也可以看出该枪族与AK-74M系列的血缘关系,从2018年开始才被正式命名为AK-200枪族 ,并且参加了今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

AK-203将被用来代替印度海陆空三军和准军事化部队目前使用的制式步枪,其中印军先行换装,准军事化部队将会稍晚一些。目前印军的主力步枪就是AK-47系列和国产的英萨斯步枪,前者年代久远生产于数十年前且停产多年,性能无法满足未来数十年的需求。国产的英萨斯更是堪称步枪之耻,存在大量的质量和设计问题,比如没有连发功能,只能单发或者三连发射击;枪匣和护木的质量奇差,经常在低温环境中开裂;弹匣会莫名其妙的掉落;射击过程中复进机还会把枪油甩到使用者的脸上·····

英萨斯堪称步枪之耻

印度军队目前使用的枪械非常复杂,除了占据数量主力的AK系列和英萨斯之外,还有以色列的TAR-21、比利时的F2000、瑞士SG551等步枪·····堪称轻武器博览会。为了解决枪械复杂和后勤困难的问题,印度搞了多次步枪招标,但最终都无疾而终。直到去年年底,由于库存步枪严重不足,前线士兵对于老旧武器抗议不断,拖无可拖的印度一口气下了多份订单。除了AK-203之外,印度近期还引进了7万支西格绍尔的SIG-716精确射手步枪以及9万支阿联酋Caracal公司的CAR816步枪,前者用来装备印度的山地部队,而后者则用于近距作战任务。

印度一个步兵单位竟然有三种突击步枪

重金砸下后,印军未来轻武器的构成基本算是尘埃落定,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显然是其中的最大赢家,不过无论是买哪家的产品,印度国产步枪显然都毫无竞争力,一个英萨斯生产改进了这么多年依然被印度军方拒收,其枪械设计能力可想而知。

CAR816

SIG71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