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的耗油很可怕?世界上最耗油的战机,竟然来自这个国家

战斗机一直以来就是空军的主要作战成员,国家与战区的天空皆由战斗机来守护。自出现到现在的第五代战机,单架战机价格动辄上亿已经不是新鲜事,这些昂贵的家伙造出来不便宜,维护他们更要花大价钱,其中最大的一笔支出与平时家里用汽车是一样的,那就是战机的油钱。

与汽车几十升就能把油箱加满不一样,战机为了满足那遥远的巡航距离,执行相应的作战任务,每次起飞都要使用几吨起的航空燃油。汽车总说一百公里才耗多少油,战机就可以算一下飞一秒要花多少钱了。各国的工业技术都有着差异,战机的耗油多可怕?总有最耗油的战机,这架战机来自这个国家。

战机的综合耗油数据很少被披露出来,而且也不像汽车一样有那么多车友可以共同来分享数据,所以战机的油耗数据要利用一些特殊的方法来测算。拿F-18战机来说,他可以载5吨的航空燃油,而最大航程是3700公里左右,那么用这两个数字作简单的计算,可以初步认为F-18每吨燃油能飞740公里。

用这个方法来算的话,俄罗斯人的战机在这方面就显得非常差劲了,苏-33飞433公里就会把一吨燃油耗完,苏-27战机烧完一吨燃油只能飞403公里,在这种计算方式下,可以认为苏-27的燃油最不经用。

可是利用这种方式测算的耗油量还是有一定偏差的,因为战机在执行任务中不会一直处在最省油的巡航模式,起飞时携带的弹药重量也会影响飞行中的战机阻力,飞行环境也是影响战机油耗的重要因素。

那么就可以利用战机的推力来作为另一个参考了,在引擎推力这方面,美国人的F-22战机又登上了榜首。F-22两台高达156千牛的引擎是世界上最大推力的引擎,当他们满功率运转时,耗费的燃油自然会是最大的。从引擎马力上看,F-22又是最耗油的战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