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被曝不仅设计,连宣传都抄袭美国产品

2016年,3M22“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测试的消息传出,这个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北约海军一片哗然,以目前的技术水平,很难拦截这种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被认为是冷战时代苏联海军远程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进一步发展,根据普京在此前国情咨文中的消息,“锆石”射程超过1000公里,最大速度达到9马赫,能从轰炸机、水面战舰和潜艇上发射,不过,有俄军高层和军事专家认为,普京总统夸大了“锆石”的性能,“锆石”的实际射程仅为500公里,最大速度也不过是6马赫,甚至更低,普京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提振俄罗斯民心士气。

俄罗斯方面也对“锆石”十分骄傲,甚至宣称只要发射40枚“锆石”,就能轻松敲定美国政府五大决策中心:华盛顿的五角大楼、戴维营的政府指挥所、马里兰州里奇堡的总统指挥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指挥中心、加州麦克莱伦战略进攻部队指挥所以及在华盛顿州吉姆克里克的核力量指挥所。

尽管此前曾传出“锆石”会在2018年服役的消息,但截至到目前为止,“锆石”一直在研发中,尚未服役。近日,有文章称,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不仅在设计上抄袭了波音公司此前的X-51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甚至连宣传图片都不放过。

2009年,波音公司披露了当时正在研发中的X-51“驭波者”高超音速飞行器,在2013年利用B-52战略轰炸机进行了首次成功发射试验,不过,当时的飞行速度并未达到理想中的6马赫。X-51的诞生是为了适应美军“一小时打遍全球”需求而诞生,不过,目前依然存在很多困难,诸如耐热材料的研发十分困难,而其使用的超燃冲压发动机尽管是目前最先进技术,要让其持续工作也是个巨大困难,目前仅能工作300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