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耻辱的一次空战,堂堂战斗机居然被武直击落!脸上无光

(文/胡小刀)众所周知,战斗机和直升机的差距就好比三轮车和布加迪的差距一样。一个蹬了好久都跑不快,另一个一脚油就飞了。开着战斗机打下直升机没什么好炫耀的,这要打不下来还不如回家抱孩子,但要是一架直升机干掉一架战斗机,那估计直升机飞行员可以吹一辈子。

两伊战争刚刚开始,伊拉克和伊朗相互叫嚣,双方为了夺取最终的胜利也是拼尽全力,军队和武器装备的数量都空前强大。当时伊朗背后的老大还是美国,美国给伊朗装备了先进武器装备,比如大名鼎鼎的f4战机。

而伊拉克方面军队数量虽然不到20万,但是坦克数量以及战斗机数量相比伊朗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统计,伊拉克约有坦克2200多辆,战斗机450架左右。前苏联和法国是伊拉克主要的供货商,保障它有足够的武器。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米24绰号雌鹿的武装直升机。

1982年10月27日,伊拉克的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偶遇一架伊朗空军的f4战机。正常情况下,这架雌鹿算是要凉凉了。但是它的驾驶员却不这么认为。情急之下,飞行员一通操作猛如虎,把原本用于打击地面目标的火箭弹一股脑儿对着f4全发射出去。

本来以为这是垂死的挣扎,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架伊朗军方的f4居然瞬间起火爆炸。用武装直升机击落喷气式战斗机,无论放在什么时候都是不敢想象的,这一次击杀,直接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