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发出最后通牒,再不撤军就动手

作者:狼烟

以色列战机出动

3月4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在访问俄罗斯之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召开了一次政府会议上。他声称,以色列将坚定不移地把伊朗军队逐出叙利亚。他还标示,以色列绝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长期驻军。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将继续采取军事行动。

空袭叙利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色列总理对伊朗的喊话措辞十分严厉,完全是一副警告威胁的态度。他要求伊朗军队撤离叙利亚,否则会“坚定不移地把伊朗军队逐出叙利亚”。对于以色列的警告,相信伊朗早已习惯了。今年1月11日,以色列出动战机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其附近发射了多枚导弹,虽然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大部分拦截导弹,但还一处火药库还是被炸,另有3名叙利亚士兵受伤。

伊朗高层

据了解,在过去两年里,以色列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发动了200多次袭击。 以色列一直致力于打击黎巴嫩真主党,因为该组织的目标是消灭犹太人政权。当然,真主党能够在叙利亚长期存在,则是由于伊朗方面一直为其输送武器和物资。以色列自然也把伊朗视为敌人。

坦白说,伊朗支持真主党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以色列,是为了牵制以色列和美国军力,将叙利亚变成重要的战略屏障。而以色列打击伊朗军队和真主党则是为了自身的战略安全。在叙利亚问题上,美俄才是关键角色,无论以色列和伊朗如何博弈,最终还得看美俄两国的态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