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送安倍特殊礼物,机枪上刺刀?美:这是个无脑设计

文/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最安全同时也最“危险”的交通枢纽之一。最近的成田机场却有点“不太平”,而它受到日本网友们关注的原因,正是因为在成田机场被发现有“轻机枪空运入境”!

(日本媒体拍摄到的装载轻机枪的箱子)

(日本富士电视台(FNN):约旦阿卜杜拉国王送给安倍一挺轻机枪做礼物)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富士电视台的摄制组在成田机场“意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长条形纸箱子,上面还用彩带装饰了起来,一看就是“某人”送的礼物。实际上,这个箱子里装的还真是一挺轻机枪,而他原来的主人,则是赫赫有名的约旦阿卜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杜拉国王。而现在,这挺轻机枪被阿卜杜拉国王当成了“国礼”,送给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约旦国王与安倍)

不过,更加引人注意的是,这挺轻机枪并非是什么“约旦特产”。正好相反,这挺机枪的原产地正是日本,并且已经有了至少七十多年的历史。这挺机枪,正是旧日本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生产的“新型步兵支援武器”之一,采用比著名的“三八大盖”步枪(口径6.5毫米)更大的口径(7.7毫米),并于1939年开始大量生产并投入使用。和经常在“抗日神剧”里露脸的九六式轻机枪不同,这款轻机枪大多都被投入到了太平洋战场上,并给美军造成了许多“麻烦”。

约旦阿卜杜拉国王曾多次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日本文化,甚至“在我家的墙上,还挂着一把手工制作的日本刀作为装饰。”而此前,阿卜杜拉国王也告诉安倍,自己收藏了一挺“历史很久远的日本机枪”,并希望能够将它送给安倍作为“约旦和日本友谊的见证”。而这挺轻机枪抵达日本以后,也引起了日本网友的热议。有日本网友表示,这挺轻机枪“早该进博物馆了,虽然并没有什么收藏意义。”,也有网友调侃:“这可千万不能让特朗普总统看见。”

不过,在部分中国网友看来,这件事可就令人不适了。有网友表示不明白约旦国王为何要送这么个东西给安倍,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有网友认为:这是要提醒日本罪恶的历史?

不过,回到这把枪本身,这挺机枪还有一个可以装备刺刀的插槽,以满足当时日军钟爱的“刺刀突击”需求。然而在实际使用中,日军很快发现这个设计简直就是“弱智”——如果要给这挺机枪装上刺刀,就必须得把消焰器给卸掉,这将导致在夜间作战时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所在。退一万步来说,这玩意单裸枪的重量就有22.9磅(约合10.4公斤),连强壮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都无法将其轻松端起,更别说当时普遍瘦弱的日军了。

(太平洋战场上,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使用缴获的99式轻机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