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要大动干戈?戈兰高地战云密布,伊朗联军再不撤恐吃眼前亏

天下没有不散伙的四人麻将,叙利亚战场虽然还没有完全定局,但是有些参与者或许到了该退场的时候。此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声称要驱逐在叙利亚境内所有非法存在的外国军队,这话的意思是,除了俄罗斯和伊朗之外,包括土耳其和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军队都应该“知趣”的早早撤离叙利亚。需要强调的是,巴沙尔政府的表态与美国决定撤离驻叙美军的决定近乎同步。

但叙利亚战场以及这个战乱国家的未来不是由叙利亚人自己可以决定的。截至目前,幼发拉底河东部地区仍然牢牢控制在库尔德武装和驻叙美军手中;阿夫林和阿勒颇北部地区则控制在土耳其积极支持的土系自由军手中。如果不是美国和土耳其主动撤出,凭借叙利亚政府军的实力,要想用武力驱逐他们谈何容易?因此叙利亚的豪言壮志只会被当作一种乐观的姿态看待而已。

那么到底哪些国家该最先离场,才会最有利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呢?美国是最先表态要走的,但总是犹豫,因为盟友不希望他留下一个乱摊子。于是美国设定了撤军前提,一是保障库尔德盟友的安全;二是保障以色列盟友的安全。对应这两个前提条件的战略对手分别是土耳其和伊朗。美土是北约盟友,一个锅里的兄弟即使有矛盾也可以先放一边。那么伊朗很显然才是美国和以色列盟友的首要解决目标。

要想迫使数万伊朗军队和他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撤离叙利亚,仅靠外交说服是希望不大的。军事战略压迫虽然危险但可能会更奏效。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处称,最近几周,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和伊朗革命卫队在叙利亚南部的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加强行动,暗示要对以色列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本周一,以色列坦克在两架战机和一架无人机的配合下,从戈兰高地攻击了叙利亚哈达尔地区属于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的一个军事哨所。

戈兰高地战云密布!这应该是以色列准备“大动干戈”驱逐在叙伊朗军队的切实步骤。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4号重申,以色列将坚定不移地把伊朗军队逐出叙利亚。内塔尼亚胡在访问俄罗斯之后的一次色列政府会议上说:“我明确表示,以色列绝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长期驻军。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将继续采取军事行动。”他证实他已与莫斯科达成协议,与俄罗斯就从叙利亚撤出所有外国军队进行合作。

看来不但俄以关系已经恢复,而且达成新的共识,反而是伊朗这个为叙利亚出血出力的盟友被孤立了。美国与俄罗斯这次的步调看起来很一致,在俄以合作姿态确立的同时,美国更是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以色列的全力支持决心。作为美以两军联合举行的“Juniper Falcon 2019”演习的一部分,美国首次向以色列临时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美国军方表示,这次部署表明美国“继续致力于以色列的地区安全”,并且表明美军可以“随时随地对任何威胁做出快速和不可预测的反应”。形势逼人,伊朗联军再不撤恐吃眼前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