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拦截印潜艇,打消外界海军实力质疑!

此前有消息称,印度的航母出港,一艘潜艇出海并且去向不明。外界频频怀疑印度潜艇的动向,担忧印度要动用海军力量对付巴基斯坦。确实在历史上,印度多次依靠海上力量痛击巴基斯坦,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公开资料可知,虽然巴基斯坦近年来加强了海上力量建设,但其与印度海军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不过近期巴基斯坦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外界关于其海军实力的质疑。据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3月5日发布消息称,巴基斯坦成功发现了印度的一艘潜艇,并且拦截成功。

根据报道,巴基斯坦方面在声明中称,巴方专业技能和装备确保其发现并驱赶了印度潜艇。巴方声称,“这一伟大的壮举证明了巴基斯坦海军的高超技能。巴基斯坦海军将继续保卫巴基斯坦海上边界,我们的部队有能力应对任何侵略。”专家指出,这实际上就是巴基斯坦方面对于外界怀疑其海军实力的回应。专家认为,巴基斯坦用成功拦截印度潜艇的事实,告诉外界巴基斯坦海军实力并非如外界质疑的那样不堪,完全可以捍卫巴基斯坦的主权权益。

有分析指出,印度再失去了空军打击巴基斯坦的信心后转而幻想依靠自己的海军捞点便宜,现在真是大囧啊!看样子下次只能寄希望陆军为自己捞回面子了。巴基斯坦先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现在又释放了更大的和解善意,给印度的潜艇留了条命就是向印度更是告诉全世界巴基斯坦是希望和平而不是战争。如果印度一意孤行再挑衅开打的话就没有一丝一毫的道理了。潜艇最大的优势就是隐蔽,一旦被发现就相当于活棺材,所以说巴基斯坦发现巴基斯坦潜艇,对于印度海军也是一个打击。

从国家综合国力来看,巴基斯坦显然是在印度之下,不过在初步的博弈中,巴方占到了便宜。在取得相应成果之后,巴方释放了最大的和平善意,其实就是为了避免危机升级。不过巴基斯坦方面在释放善意的同时,并非委屈求和,而是保持了强硬。据《新德里电视台》3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辛格警告称,巴基斯坦一旦被印度逼到绝境会毫不犹豫的使用终极武器核武器。专家认为,光脚的永远都不会怕穿鞋的,人被逼到绝路的时候就无需要再去考虑后果了。印巴都是拥核国,使用核武器的结果是灾难性,巴基斯坦只是借此展现自己的决心和强硬。

据《经济学人》报道,印巴冲突是莫迪危险的游戏,也就是借军事玩火来争取选票。《经济学人》指出,一旦印巴冲突以当前印度被动的局面结束,在选举迫在眉睫的情况下,莫迪必然遭遇很大的压力,陷入不利的境地。莫迪一直想表现出自己是一个大胆而坚决的军事领袖,从而赢得更多选民支持。虽然莫迪不希望战争规模扩大甚至失控,但是其也想通过漂亮的军事行动赢得民意。印度下一步将会采取什么策略,巴基斯坦如何应对值得密切关注。赶走印度潜艇,巴铁再胜一局!莫迪借军事玩火赢取选票会成功吗?欢迎讨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