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大国正面硬刚美国!关键时刻,马杜罗吃了颗定心丸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委内瑞拉局势不容乐观,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公然和美国勾结,大批所谓“人道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迫近委国边境,而后方就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大兵。危急时刻,核大国俄罗斯再次出手,对美国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并誓要阻止美国颠覆委内瑞拉政权。

据参考消息网3月4日的报道,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美国务卿蓬佩奥通话时,不顾外交礼节,当着蓬佩奥的面“火力全开”,怒批美国“公然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粗暴践踏国际法”。而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则对委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做出保证,俄罗斯会“尽一切努力”来阻止美国颠覆委内瑞拉的政权。俄政府频繁抛出对美强硬言论,并公然表示要“阻止美国”,很明显,委内瑞拉到了非常紧要的关头。

1月23日,瓜伊多在反对派的支持下“黄袍加身”,自立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此举得到了美国的全力支持。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特朗普政府“雪中送炭”,为其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援助,并承诺不排除通过武力将瓜伊多送上总统宝座。在美国的策动下,包括英法德、加拿大、哥伦比亚等国在内的20余国,纷纷“执行华盛顿主人的命令”,承认瓜伊多为委国的合法总统,这大大削弱了目前马杜罗政府的权威性。

很显然,美国是这一幕政治闹剧的“幕后黑手”,而所谓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不过是美国大导演手下的一名演员而已。据俄卫星通讯社2月12日的报道,委内瑞拉驻俄罗斯大使托尔托萨对媒体透露,瓜伊多10年前在塞尔维亚学习期间,就已经被美国政府收买,成为其在委内瑞拉的线人和扶植的对象。这并非孤例,据维基解密报道,目前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其当选之前也是美国国务院的线人,直接对美国驻乌克兰的大使负责。

委驻俄大使托尔托萨表示,瓜伊多只是一个“牵线木偶”,“美国在他身后指手画脚”。瓜伊多自立为“临时总统”,而美国煽动全球承认,这是为美国“应邀”干涉委国内政做铺垫,这么做就可以让美国的干涉显得不过于露骨,就像是一块遮羞布,以便让美国继续扮演“民主婊”的角色。瓜伊多很快就对美国做出了配合,首先是发布首道“总统令”,允许美国所谓的“人道救援物资”进入委国,并勒令三军不要阻止。

有了瓜伊多的“邀请”,美国的“救济粮”就开始堂而皇之地“闯关”了,即便委内瑞拉不需要也不接受美国的“救济”,但特朗普表示这个“活雷锋”美国当定了。3月1日,美国向联合国提交草案,企图披着联合国的外衣,将美国“救济粮”运到委内瑞拉,遭到中俄否决。但美国一意孤行,目前第2批“救援物资”已经运抵了哥伦比亚,而大量美国特种部队也已在哥伦比亚登陆,随时准备充当“美式雷锋”。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在联大公布了查获的“救援物资”照片,里面除了食物和药品之外,居然还有“路障设备,有钉子、铁丝”,这些东西就是给反对派“造反”用的,这就是美国所谓“人道救援”的真相。目前,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下,委内瑞拉境内正逐渐陷入分裂,大量反对派在委国与哥伦比亚、巴西的边境与委政府军对峙,双方发生了数次激烈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3月1日对媒体表示,瓜伊多承诺给予每人2万美元的奖金,以鼓励委政府军叛逃,目前委国防军中已经出现了100多名逃兵。很显然,只能被动防守的马杜罗政府,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为了早日结束马杜罗的“政治生命”,美国也对俄罗斯抛出了诱饵,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表示,只有马杜罗倒台,才能确保俄罗斯的投资能够收回。

为了委内瑞拉,拉夫罗夫当着美国务卿蓬佩奥的面,将美国批一个“狗血喷头”,俄方誓言要阻止美国颠覆委内瑞拉政权,这主要是因为委国对于俄罗斯未来的战略颇为重要。特朗普宣布退出“中导条约”之后,俄罗斯打算重回南美,在其后院部署强大的军力,以抵消美国“退约”之后对俄方造成的威胁。随着美国策划委国“政变”,“一国两总统”的局面让俄罗斯的战略化为泡影,在此情况下,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俄罗斯也只能力保马杜罗,与美国硬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