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部署以色列?美以联合出手

作者:长城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家,以色列也是一个同样神奇的国家。印度的神奇在于就算失败了,也会为了挽回面子自我贴金。以色列的神奇在于,凭借弹丸之地抗住了阿拉伯联军的五次打击,最终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发射中的萨德

当然,以色列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美国的鼎力支持。对美国来说,以色列是其不可或缺的铁杆盟友。而对以色列来说,美国的存在,才使得以色列不断扩大势力范围,并能够在动乱的中东长期立足。

3月5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以色列消息称,以色列同美国就部署境内的“萨德”反导弹防御系统,举行联合军演。以军发言人表示,作为演习一部分,"萨德"反导系统将部署在以色列南部。报道称,这是美国"萨德"反导系统首次在以色列部署。

萨德发射车

在美国与以色列联手举行萨德演习的前一天,以色列总理还警告伊朗,赶紧撤离叙利亚,否则会采取军事行动。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声称,以色列会坚定不一的驱逐伊朗在叙部队。这才时隔一天,以色列又与美国联手举行萨德演习,这背后究竟有什么玄机呢?

就本次美以两国举行萨德演习来说,两国的军事合作势必引起俄罗斯的高度警惕。要知道,萨德反导系统又被称之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它是一套陆基战区反导系统。其射程被认为可以达到达到300公里,防卫半径可达到200公里,能拦截各种来袭目标。与爱国者反导系统相比,“萨德”系统的防御面更广。

需要注意的是,萨德最厉害的并不是它的防御拦截性能,而是其X波段雷达,这也被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按照美国的说法,X波段雷达的探测的距离为500公里。但许多专家分析认为,该型雷达的最大探测距离应在2000公里以上,而且能够识别假弹头。

现在,美国打算在以色列境内部署一套萨德系统。这与以色列之前部署的“箭”式反导系统、“大卫弹弓”和“铁穹”等防御系统相结合,无疑增强了以色列军队的反导防御能力,使得以色列更加安全。

以色列与叙利亚紧密接壤,如果美国将萨德部署在以色列,俄罗斯在叙部署的军力情况也可能被美国所发现。美俄为了叙利亚都下了很大血本,不排除美国会利用萨德提供的情报而在叙利亚发起新的军事行动。可以预见的是,美国和以色列还将在叙利亚保持军事存在感,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则需要做好以防万一的准备,至少,让美国撤离叙利亚,和平才有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