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为让世人安心,美国应将所有核武器撤回国内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访问卢森堡之前接受《卢森堡言论报》(Luxemburger Wort)采访时表示,为了让所有人安心,应该将美国的核武库都撤回在其境内,并且清理在欧洲为这些武器建立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理表示,“当所有美国核武器都撤回到美国领土,在欧洲用来储存、维护和快速部署这些武器的基础设施被清除时,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安心”。梅德韦杰夫解释称,这也适用于北约国家定期举行的演习(为使用核武器做准备)。他指出,除了首先给北约国家增加不必要的焦虑外,这些演习并没有带来任何东西。此外,他还表示,并不是俄罗斯,而是美国决定要退出全球安全领域的基础条约——《中导条约》。

梅德韦杰夫解释称,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总统签署关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令作为对等回应的原因。

此外,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周一在华盛顿亨利·史汀生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俄美《中导条约》最终破裂,欧洲国家将成为输家。他说,“我们非常担心,在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之后,导弹将部署在其欧洲盟国境内。这是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因为我们可能会回到1987年之前的局势,也就是我们签署《中导条约》之前。我想提请你们注意这种情况”。安东诺夫补充说,“我们将被迫部署我们的导弹,之后整个欧洲国家的领土将被覆盖”。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

安东诺夫称,“当我们谈论战术核武器以及中程和短程导弹时,我们谈论的是欧洲国家和俄罗斯的安全问题。《中导条约》与美国的安全无关,因为这种系统无法到达美国境内。在该条约破裂之后,弄清楚谁将成为输家是非常重要的。输家就是欧洲国家”。

安东诺夫强调,欧洲和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必须面对新的安全挑战,“我们需要避免类似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