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刚又赢一局!军机强硬出击,把印度狠教训一番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以来印度连续对巴基斯坦发动军事挑衅,但也屡次遭到巴方的狠狠还击,吃了不少苦头。可热衷于奉行南亚地区霸权的印度依然不吸取教训,刚刚又传出印度在海上搞出一次对巴基斯坦极具威胁意味的军事行动,然而却及时被巴方发现并果断出击,可说是在与印度的交锋过程中再赢下了一局。

3月5日,环球网报道称,正当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紧张局势飙升之际,印度派出一艘潜艇偷偷潜至印巴两国领海交界区域作隐蔽航行,并试图闯入巴基斯坦一方的海域。印度潜艇的行动很快就被巴基斯坦海军的反潜机侦测了出来,并立即遭到了阻止。之后,巴方海军发言人发布公开声明称,“巴基斯坦海军利用其专业技能抵御这艘潜艇,成功阻止其进入巴基斯坦海域。只是考虑到政府的和平倡议,印度潜艇没有被当成巴基斯坦海军的目标。”

其实很明显,巴方海军发言人是表明了两层意思。一是印方海军派出潜艇搞这种偷偷摸摸的入侵行为并没有逃过巴方海军的侦测;二是巴方已将肇事潜艇拦阻了下来,这表明巴方完全有能力将其击毁,只是主观上没有将其当成己方海军的攻击目标而已,不然这艘潜艇将会有去无回。总之是在说明,因为“巴基斯坦海军的优越技能”,完全可以保障巴方的海上安全,有能力维护巴基斯坦的海上权益。

当然印度派出潜艇试图闯进巴方海域,如果行动成功的话,对巴基斯坦的威胁自然还是相当大的。因为巴基斯坦的海岸线本来就不是很长,而印度潜艇要闯入的正好是巴基斯坦的海上专属经济区,这一区域未经巴方政府许可或事先声明,别国舰船是不得随意进入的。这一海域对于巴基斯坦如此重要,堪称巴基斯坦的“家门口”也不为过。因此,印度向该海域派出潜艇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可说是对巴基斯坦又一次赤裸裸的挑衅。

其实众所周知的是,就在几天之前,印度动用空中力量已经向巴基斯坦发起过一轮挑衅,但自身损失却相当惨重,战机既被击落、飞行员也被俘,可说是在国际上丢尽了脸面。然而据英国路透社此前披露,印度的空中行动除了打死一只乌鸦而外别无所获。显然,印度想对巴基斯坦展示自己的军事强硬态度,却遭到极大挫折,只好试图派出潜艇偷偷前往巴方海域以图找回场子。可没想到的是,巴方对此也防备充分,并没有让自己的企图得逞。

现如今随着印度的军事挑衅频频失利,印巴两国局势对印度来说十分不利,莫迪政府已经处于了骑虎难下的尴尬境地。这次潜艇入侵又被巴方海军阻止,但没有遭到军事打击,算是再次为印度找了一个可下的台阶。如果莫迪政府就此偃旗息鼓,必会在印度民众面前表现出一个失败者的无能形象,对不久即将到来的大选很不利;而如果莫迪政府继续挑衅,现状则摆在面前,无论空中还是海上的行动都已屡屡受挫,再要搞事也只会以更难堪的败局而收场。

此次印度潜艇杀上门来,巴基斯坦的反潜机又立下了新功,不仅打击了印度的嚣张气焰,也鼓舞了己方的士气。更为重要的是,巴基斯坦在这一系列较量中显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在赢局的情况下又彰显出了自己的“和平倡议”,在国际上取得主动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