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再爆猛料,飞行员喝茶时被逼吞下芯片,已有大量机密外泄

文/欧洲海豹萌新

印度空军的战斗机飞行员阿比南丹归国后,一下子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人物,他的任何情况都成为印度各大报纸电视台的头条新闻,3月3日,新德里电视台在节目中突然曝出“猛料”称,阿比南丹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胃里发现有芯片残留物;印度政府表示,阿比南丹在被俘期间并没有透露有被迫吞东西的细节,显然这个芯片是印度飞行员自己吞下去的,但是印度媒体却纷纷脑洞大开。

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称,军方尚且没有公布芯片的细节,也没有透露是否含有敏感信息,但是这并不妨碍印度媒体天马行空,有媒体渲染称,是巴基斯坦军方逼迫阿比南丹吞下这枚伪装成芯片的窃听器,如果这样的话,飞行员回国这几天已有大量机密情报遭外泄!也有媒体煞有介事的宣称这枚芯片里面包含有大量绝密情报,飞行员情急之下选择吞下这枚芯片。有印度网友评论道“这哥们是边喝巴基斯坦茶,边吃着芯片吧”。

正如阿比南丹被俘期间,公开批评的那样,印度媒体常常夸大事实。印度媒体普遍缺乏职业道德的风气早就世界闻名,美国权威国际关系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上在3月1日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批评印度媒体的行文措辞有好战倾向。在这篇题为《印度媒体为战争而狂》(India’s Media Is War-Crazy)的评论文章中,作者写道,自从2月14日克什米尔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发生以后,印度从全国性电视媒体到社交媒体上的专栏作家,所有人都“如犬吠一般叫喊着以血还血”;在此期间,一位在袭击中遇害的印军士兵遗孀也遭遇网络暴力,因为她呼吁与巴基斯坦进行对话,并质疑印度情报部门在袭击前的预警工作。

文章称,这些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印度记者们和网络键盘侠不断叫嚣着好战言论,而那些真正曾与战争近距离接触的将军们却保持了相对克制和冷静;但是被媒体和网络信息煽动起来的印度社会民族主义情绪却成为印度政府和平解决争端最大的阻碍。

当比尔南丹被俘后,印度媒体就开始渲染他的“丰功伟绩”,如果不是印度军队表现过于失败,恐怕都能被说成“以一当千”的“宝莱坞式英雄”;当他胃里有芯片的消息传来,不少印度媒体又开始渲染他遭到迫害的言辞,完全无视印度军方认定比尔南丹没有被残忍对待的声明。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由印度媒体煽动的社会情绪左右印度政府的决策,国大党也正在煽动自己控制的媒体,给总理莫迪施加更大的压力,试图迫使其采取更激进的手段,正如莫迪自己所言,“我致力于消灭恐怖主义,而你们总想着消灭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