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两国将签订租借新阿库拉级核潜艇协议 价值3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4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与俄罗斯近日将签署向印方再租借一艘俄制阿库拉级核动力潜艇(印方称“查克拉-3”号)的协议。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两国计划在3月7日签署正式协议。据悉,协议总金额达30亿美元,预计新潜艇建造工作将于2025年前完成。

图为俄罗斯阿库拉级核潜艇

2012年,印度向俄海军租借了一艘971型(阿库拉级——本网注)攻击型核潜艇,并将其命名为“查克拉”(Chakra)号。该艇原应于2007年交付,但因其间出现的一些困难,交接文件直到2011年12月30日才签署。不过,印度对租借该潜艇的协议仍颇为满意,并很快同俄方展开了有关租借第二艘核潜艇的谈判。

由于水下静音性能较强,外加配置有较为凶残的火力系统(综合作战性能强于阿库拉级),西方媒体将俄军亚森级核潜艇绰号为“美海军最大噩梦”。图为船坞内的“喀山”号潜艇艇艏特写。

俄军未来计划列装7艘亚森级潜艇(第七艘“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已于2017年7月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服役),组成新一代水下主力舰队对抗美军核潜艇。

图为亚森级首艇“北德文斯克”号特写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