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叙利亚突然响起连环爆炸,场面惨烈几十人死伤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当今时代主题虽是和平与发展,但人类文明的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一超多强的政治格局正在向多极化发展,自次贷危机后金融市场还在震荡中乏力复苏,文化多样性也在包容与冲突中向前推进,与此同时国际恐怖主义肆虐,严重阻碍了历史积极向好的步伐。近日,叙利亚又响了爆炸声。

3月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的消息称:叙阿勒颇省南部在3月5日发生1起地雷爆炸事件,恐怖分子在路上埋放地雷,炸毁了一辆满载建筑工人的大卡车,7名平民当场被炸死,另有14人受伤;

无独有偶,就在南部卡车遇袭后,阿勒颇东部也发生了针对百姓的攻击。同样是恐怖分子埋设的地雷炸死1人,炸伤13人。短短一天,阿勒颇就付出了8名平民死亡,27人受伤的人间悲剧。连环爆炸下平民死伤惨重,由此可看出狗急跳墙的恐怖分子还是嚣张至极,竟对手无寸铁的百姓下手。

自2018下半年,阿萨德的老虎师、第四装备师等精锐部队联合俄伊大军将恐怖分子赶到西北一隅的伊德利普后,局势就已完全逆转,牢牢掌握在叙利亚政府手中。不过由于外部大国博弈激烈,各势力集团在叙北部军阀割据,倘若贸然总攻必将引发连锁反应,还会带来大量伤亡。

权衡利弊后,俄叙伊联军打算放缓进攻脚步围而不攻。眼看大势已去,去年12月特朗普决定战略收缩,分批撤回2000名驻叙美军。2014年美军正式介入叙战,在其支持下反对派动作迅速,吞并了叙利亚很多油田和居民点。战场天平向阿萨德倾斜后,大量叛军武装分子躲在美军基地中,依靠美国人的保护才苟延残喘活下来。而特朗普突然宣布撤军,无疑是放弃他们,任由其自生自灭。

但特朗普也不甘心中东棋局就这样投子认输,他将目光再次投到库尔德武装身上。库尔德武装是叙利亚一支生力军,虽在2018年被埃尔多安打得抱头鼠窜,但在西方国家的长期援助下,仍能对当前局势构成影响。2月6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称:在美国的支持下,一支150辆满载军需物资、枪支弹药的卡车,开到了库尔德人的地盘。可见,撤军叙利亚只不过是虚晃一枪,特朗普仍在通过资助代理人的方式遥控战局。

连吃败仗的恐怖分子没有了西方国家曾经的全力支持,在政府军的打击下,如丧家之犬一般四处逃窜惶惶不可终日,只得通过夜袭的方式找回面子。3月3日法新社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伙恐怖分子趁夜向驻扎在哈马省的阿萨德武装发起偷袭,侥幸打死21名士兵。但随后政府军反击,在伊德利普边境打退了叛军攻击,激战中有多名恐怖分子被叙军打死打伤。

而走投无路的恐怖分子,根据地也被越打越小。据悉,狡诈的恐怖分子甚至在撤退时直接向百姓住宅内安放炸弹地雷。而阿勒颇地区的连环爆炸,正是在阿萨德武装的猛烈打击下,狗急跳墙拿平民报复撒气的行为。但这并没有吓退叙利亚,而是激起了全体军民的义愤。消灭最后这撮敌人,只剩下了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