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导条约已毁?俄罗斯打响全面反击:美国时刻准备接受洗礼!

3月6日据俄媒体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国防部要员伊戈尔·科罗琴科声称,《中导条约》已经完全被撕毁,美国的所作所为导致的错误决策已让《中导条约》无可挽回,有关于延长条约的谈判只是美国释放的烟雾弹而已。

众所周知,《中导条约》是美苏时期冷战的产物,1987年美国总统里根和苏两国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该条约要求双方销毁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和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在遵守条约下美俄一共销毁近2700枚导弹。然而,近年来美国为加快全球范围内围堵俄罗斯,2018年10月20日,美国以俄罗斯4年来多次违反条约规定发展违规核武器为由宣布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今年2月2号,美国通牒俄罗斯的时间到期,特朗普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进程,2019年3月4日俄总统普京强势宣布签署停止履行《中导条约》的法令,面对美俄的震惊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极力挽救也无济于事。

面对特朗普的退群决定,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不顾全大局将欧洲盟友陷于俄罗斯核军备竞赛的威慑之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态到,普京不遵守条约令人惋惜,但是特朗普的行为将给美国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其实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担心并无道理,美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也曾申明,称俄罗斯才是唯一有可能摧毁美国的国家。毕竟俄罗斯拥有与美国相当的核武器数量。据了解,俄罗斯有7000多枚核弹头,其门类齐全,而且数量庞大位居世界第一,并且俄罗斯的核反击技术领先美国大约有10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宣布重磅言论,只要俄罗斯受到敌人的大规模核武器袭击,俄军定让敌人有来无回,必用核武器疯狂报复让其后悔莫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