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制裁再延长一年!俄罗斯:正式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特朗普在心理层面似乎是很想和俄罗斯普京亲近的)

作为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美俄关系变化一直是世界媒体关注的重点,而随着对普京有好感的特朗普上台,美俄关系缓和似乎也越来越值得期待。而在去年,随着美俄领导人一系列会谈的举行,美俄关系似乎也已经进入缓和轨道,甚至于一些舆论已经在当时开始猜测美俄伙伴的可能。但是最终,美俄关系发展仍举步维艰。

近日,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命令,将2014年因乌克兰事件发起的对俄制裁再次延长一年。而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签署命令,正式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自此,美俄新一轮的矛盾再次集中爆发。

(美俄之间问题很多,很多都是不可调和的)

虽然在美国于2月初正式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并启动退约程序的当天,普京也宣布俄罗斯暂停履行条约义务,但是此次的正式命令签署也代表着美俄之间围绕"中导条约"存废问题的较量已经升级。

同时,从美国和俄罗斯的表态来看,这些暂停履约义务的行动很可能只是美俄"中导条约"问题较量的开始。美国在宣布暂停履行义务的同时也在不断的释放要求俄罗斯让步的消息,同时也表示如果俄罗斯满足美国要求,美国有可能会继续履约。而对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公开表示,"俄罗斯只是做出对等回应,直到美国此前违反上述条约的行为得到修正"," 任何核讹诈企图都会加剧紧张局势"。而通过双方的上述表态也可以看出,其实美俄都想谈,但都想要对方让步。

(美国的强势也是美俄关系缓和困难的根源之一)

而在"中导条约"存废问题之外,美俄之间也存在俄乌纠纷问题、叙利亚问题、反导问题、北冰洋权益问题、美国对俄制裁问题、和近期出现的委内瑞拉问题等等很多矛盾,而这些矛盾有很多也是不可调和的。而且,作为当今世界唯一一个有能力与美国进行全面战略较量的核大国,俄罗斯军事实力依然强劲,依然还是美军在全球最大的对手。

同时,美国主导的北约和欧盟对俄罗斯战略空间的挤压问题也是美俄之间最大的问题之一,且在美国军力一家独大的当下世界,这个矛盾也基本无法调和。

(俄罗斯仍是现今世界唯一一个有能力与美进行战略较量的核大国)

因此来看,尽管从美国总统的个人感情和俄罗斯的经济发展需求来讲,美俄关系缓和符合各自利益的,但是美俄之间的问题矛盾实在太多,而解决这些问题矛盾也都需要双方的让步。但美国似乎对任何的让步都很谨慎,再加上美国国内政治力量的牵制,美俄关系缓和可能是有的,但是成为好伙伴还是非常困难的,实际上也是基本没有可能的。(利刃/CX)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