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有可能加入美国吗?虽然一衣带水,但美国永远不可能接受它

历史上墨西哥确实曾想加入美国,借助美国的经济引擎快速发展。但是美国并不愿意接纳墨西哥,反而在美墨边境设置重重障碍阻断两国民间的交流,特朗普上台后更是对墨西哥来的非法移民深恶痛绝,计划向国会要57亿美元并克服重重阻力修建隔离墙。很多人深信是因为社会福利负担和文化差异让美国敬而远之,但实际情况却未必是这样的。

第一、社会福利不是问题。请不要忘记,美国各个州的福利待遇是不一样的!美国不是集权主义国家,全国的福利政策并不是由华盛顿政府统一制定,或者说华盛顿自己并没有权限管理各个州的福利制度。美国不同地区的社会福利结构,是根据当地州、市的实际财政状况而定的,因此,即便是墨西哥加入了美国,它的福利问题也要自己解决而不会占用原来美国人的资源,请不要拿国内的生活经验去猜测美国的社会制度。这样说来,假如墨西哥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并不会给联邦政府带来财政上的压力。

第二、文化认同差异也是不存在的。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连黑人和黑人文化都能被接受,奥巴马都顺利当选美国总统了!接受白皮肤的西班牙后裔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在历史上美国也有接受西班牙文化的先例,1819年当时的美国以500万美元购买“佛罗里达”州。佛罗里达原本是属于西班牙的殖民地,也是西班牙后裔聚集区,当地文化确实与北美13个殖民地存在差异,和今天的墨西哥并无二致。

墨西哥加入年美国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人口”。

众所周知。对于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来讲,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资源丰富、人口稀少,在特朗普制造业回流口号下富士康都选择到美国建厂了,这是因为当地能源廉价、地皮廉价,这些优势将人工成本问题冲淡了,美国只有保持这种优势它才能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因此美国开拓土地都是选择兼并人口稀少、资源丰富的地区,就算资源不多也一定要是人口较少的地区,比如“阿拉斯加”州,总面积170万平方公里却几乎没有人烟,如果当地充满俄罗斯族人,美国绝对不可能花费720万美元买下它。庞大的人口一旦并入美国,移民局就不能在限制他们在联邦内的自由流动,这回严重影响当地的经济稳定。

美国兼并土地很挑剔人口,太多不行、不肯让出土地也不行,印第安人从100多万下降到几乎灭绝就是很好的例子!它说明美国的扩张就是与原住民争夺资源的过程,一百多万的印第安人能肉体消灭,人口过亿的墨西哥人该怎么办呢?不用想也知道,吸收墨西哥197万平方公里很方便,对美国也有足够的诱惑,但是1.2亿墨西哥人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而原属于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等地就不一样了,这里远离墨西哥核心地区,人口稀少且土地广阔完全可以被美国接纳。因此说,在19世纪和20世纪美国没有兼并墨西哥的真正原因就是它人口太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