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正式打响,美战机再次轰炸叙利亚,一夜空袭15次以上

经过了长达半年多的战斗后,本月初幼发拉底河东岸的战事迎来了最后一战。叙利亚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宣布,将恢复在巴古斯村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随后库尔德武装集结了数千名武装人员,并出动了包括装甲车、榴弹炮和迫击炮等在内的重型武器,于1日深夜对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后据点巴古斯村发动了进攻,与此同时,以美军为首的联军也出动了大量战斗机,向进攻的库尔德武装提供了空中支援。

实际上在对巴古斯村发动进攻之前,库尔德武装已经给平民留下了撤离时间。据悉在过去将近三周的时间里,至少有1.5万名平民从巴古斯村撤军,其中也包括不少放弃抵抗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根据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言人稍早前表示,留在巴古斯地区的武装分子多为外国人,人数大约在千余人左右,并且他们挖设了很多用于防御的地道,以阻击和躲避库尔德武装的地面进攻以及联军战机的大规模空袭。

由于库尔德武装宣称巴古斯村仅剩下了武装分子,因此,联军战机对该地区不仅进行了狂轰乱炸,甚至也动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据叙利亚媒体3月4日报道,3日晚以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空军,出动了大量F-15和F-16等型号战斗机,对伊斯兰国控制的最后据点巴古斯村,进行了至少15次以上的空袭,而且联军战机也再次使用了白磷弹。与此同时,库尔德武装的地面部队,也对巴古斯村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

虽然库尔德武装宣称巴古斯村仅剩下了武装分子,但是在以美军为首联军战机的大规模空袭下,仍有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平民伤亡。从目前的巴古斯村局势来看,虽然伊斯兰国的残余武装分子进行了拼死抵抗,但由于库尔德武装拥有装备和人员的优势,再加上以美军为首国际联军战机的不间断空袭,巴古斯村被攻破恐怕也仅仅是时间问题,预计最快本周末幼发拉底河东岸的战事便可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