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出印度潜艇!巴基斯坦反潜实力突然大增?

3月6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巴基斯坦海军采取行动,未让一艘印度潜艇进入巴基斯坦领海。 据了解,最近几天,一艘印度潜艇试图闯入巴基斯坦领海,结果遭到了巴基斯坦的强力阻拦。这也是自2016年之后第二起印度潜艇试图潜入巴方水域的事件。

按照巴基斯坦军方的说法,“为保持和平,我们未瞄准潜艇,这反应出巴方的和平意愿。”巴基斯坦此举和其前几天释放被俘的印度飞行员的意图几乎一样。那就是希望印度认识到巴基斯坦的和平诚意,巴基斯坦在努力保持克制,避免事态升级扩大。

事实上,巴基斯坦和印度关系恶化的主要原因在于上月底发生的恐袭事件。上月26日,巴基斯坦境内的“穆罕默德军”对印度军队发起了袭击。这次袭击造成了40名印度军人牺牲,按照印度的说法,袭击背后的主使者乃是巴基斯坦。随后,印度出动幻影战机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处军营。印度甚至还声称击落了一架F16战机,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注意,美国打算对此进行调查。

可以说,巴基斯坦在释放和平诚意,而印度却没有什么回应。从印度派出潜艇闯入巴基斯坦领海来看,印度仍然是一副不愿意退让的样子。尽管印度外交部声称,印度希望与巴基斯坦避免局势升级。

作为地区大国,印度应该认识到冲突升级的后果。巴基斯坦虽然军力规模不如印度,但也不是软柿子。尤其是经过三次印巴战争,巴基斯坦的具备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加上巴基斯坦本身被认为是有核国家。两国战争的成本和代价可想而知。

从印度派出潜艇试图闯入巴基斯坦领海来看,印度始终在展示自己的强硬。而这种强硬姿态显然不利于两国关系缓和。印度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和巴基斯坦开战的后果是沉重的。

而且,中美俄三巨头也呼吁两国避免正面交锋,对美国来说,巴基斯坦是重要的反恐帮手,而印度是重要的战略伙伴,失去任何一方都不符合美国利益。相信,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印巴两国应该有所认识。和平来之不易,但愿两国克制冷静,多做有利于和平稳定的事情。逼出印度潜艇!巴基斯坦反潜实力突然大增?不少网友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