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坦克他乡闹脾气,致数名坦克兵中暑,无奈提供“额外服务”

很多人换了地方就会出现水土不服,上吐下泻的。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坦克这个大铁疙瘩也会水土不服。这不,乌克兰的坦克到了泰国因为水土不服开始闹脾气,导致坦克兵中暑了,最终乌克兰只能给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

坦克的发动机及内部仪器等都会在工作时散出大量热,再加上坦克舱室密闭散热困难,这些都会加剧坦克内部的温度极具升高,这一点坦克兵们深有体会,比如一些刚走出坦克的坦克兵的鞋子会倒出许多汗水,可见坦克兵的工作环境是十分恶劣的。

据俄某杂志上的一篇文章透露,T-84坦克在泰国出现问题,启动半小时后,坦克内部温度迅速升高,可以达到60摄氏度,许多士兵无法忍受,而且在一次演习中,竟然有50多名坦克兵因为难以承受舱内高温导致中暑。

据资料显示泰国购买的这批T-84坦克,单价约为650万美元,此款坦克是乌克兰20世纪90年代的自行研制的产物,后来进行了大量改进,而且其最新改进型被认为是与西方先进主战坦克相当的三代半坦克。

这批T-84坦克从严寒的乌克兰来到地处热带,常年高温的泰国,在工作时舱内的温度骤升不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同样会影响到坦克内部的精密电子仪器,为此乌克兰只有再次提供散热和降温等售后服务,让坦克适应泰国的气候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