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巴基斯坦如此优待俘虏?原来印度也曾对巴军战俘如此优待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近来印巴空战、枭龙首杀,印巴之间的战事再度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的印度战机飞行员,被俘后得到巴军绅士般的优待,也让外界颇为感兴趣。事实上,都继承了英国军队传统的印巴双方,在历次战事中对俘获的敌方军官都予以很不错的待遇,大有惺惺相惜的绅士之感。在1971年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这一点最为鲜明。

当时在东巴战场的北部地区,位于印军主攻路线上的卡马尔普尔离边境线不超过1000码,巴军将这个小镇建成筑垒区,每条道路的街口都构筑了钢筋混凝土碉堡。印军进行炮火准备,随即向卡马尔普尔哨所发动冲锋。但支援炮火一停,他们马上被巴军的机枪火力扫倒在地。由于伤亡太重,印军被迫取消进攻。

印军紧紧包围卡马尔普尔,用火炮直接瞄准轰击这个据点,间断性的炮轰日日夜夜持续。巴军拼死抵抗,使印军数次进攻均以失败告终。此后,印军改变强攻战术,进行长期围困,终使巴军陷入弹尽粮绝的境地。印军也成了强弩之末,始终无法再前进一步。1971年12月4日凌晨,印军截获卡马尔普尔据点的无线电通信。通话表明,据点守军要求撤退,但是遭到了拒绝。在这种情况下,北部地区印军最高指挥官古巴克斯•辛格少将决定进行心理战。他命令包围的部队后撤,然后出动7架次米格-21战机向哨所发射了火箭和炮弹。同日,又进行了两次同样的攻击。

首次攻击后,古巴克斯•辛格派信使给巴军据点指挥官送去了一封信。信中说:“几天来,你们竭尽全力想获得物资和弹药,你们知道你们没有成功。这些东西已经落到我们手中……你们的末日已经来到。不管你们怎样决定,我们一定要消灭卡马尔普尔据点。给你们送去此信是为了拯救你们,也为了减少我方的伤亡。自昨天起,我们已与巴基斯坦开战。我们希望你们了解。我们的部队此刻正在你们南边很远的地方作战。”

除机枪恢复猛烈射击外,巴基斯坦守军没有作出反应。辛格命令对据点进行第二次轰炸,然后写了第二封信。辛格失去耐心,再次下令轰炸。之后,他写了第三封信,也是最后一封信。他在信中说:“下午4点前,请明确地让我知道你们是否想投降。出于某些理由,我不能给你们更多的时间。如果你带着这封信来见我,那最好不过了。我向你担保你不会受到伤害。”卡马尔普尔据点的所有武器向印军拼命射击,表示对这封劝降信的蔑视。古巴克斯•辛格少将对此七窍生烟,同时也感到沮丧。

但是,傍晚7时左右,卡马尔普尔据点的巴军指挥官阿桑•马利克上尉举着白旗走了出来,表示他的部队愿意投降。他说他这样做是根据上级的指示,而不是因为印军指挥官送来的劝降信。被围困期间,他英勇地进行抵抗。他的连是由正规部队和地方武装组成的混合部队,约有140人,居然抗击印军1个旅的包围达21天之后才投降。在印军大炮和飞机的轰炸中,他们几乎没有伤亡。这位英勇的巴基斯坦上尉得到了他的对手的尊敬。印度陆军参谋长马内克肖上将给马利克上尉拍来一份私人贺电,赞扬他的无畏行动。马内克肖上将指示有关部队,以对待勇敢的军人那样的尊敬和善意来对待卡马尔普尔的巴基斯坦战俘。

印军第95山地旅旅长辛格·克勒准将特意会见了这个巴基斯坦年轻上尉,亲自去视察了卡马尔普尔据点的工事。然而印军乐极生悲,当克勒准将和古巴克斯•辛格少将坐着吉普车到达据点附近时,正好碰上了反坦克地雷。吉普车炸飞,辛格少将的一条腿被炸断,他成为第三次印巴战争中伤亡的最高级别印军将领。克勒准将也受轻伤,脑震荡严重。这或许也是此战巴军最大的战果之一?

参考资料:三次印巴战争纪实 陆战争锋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