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深海暴力美学!最大核潜艇服役40年,仍是普京杀手锏

图:941级潜水艇

有史以来最大潜艇并非是由美国造船厂建造,而是出自苏联造船厂之手。

这艘世界最大的潜艇被命名为“台风”级,搭载的核弹头数量是广岛爆炸数量的六倍之多,可以摧毁多达

200

多个目标。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在开发过程中属于苏联的941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建立苏联在海上的绝对核威慑力量霸主地位。为了应对美国“俄亥级”导弹潜艇的威胁,苏联决定建造一艘重量级潜艇来应对迫在眉睫的威胁,“台风”就此诞生。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装备有射程超过10000公里的P-39型核导弹,设计了能够突破极地冰层的加强船体,以及一个巨大的储备浮力,排水量世界第一,非常符合苏联暴力美学的武器设计。实际上苏军往往将该潜艇部署在北极圈内“台风级”可以安静地躲在冰壳下,并避开美军侦察监控从容发射导弹。根据其作战能力,20枚导弹每枚导弹能够携带10个核弹头,只要一艘这样的潜艇就足足可以覆盖美国大部分城市。

至今,这种打击手段仍然具有强大的威慑力,是普京能够和美国叫板最后的底气。

美国俄亥级潜艇

“台风”级潜艇比“俄亥俄”级长4英尺,但宽度却是74英尺,而俄亥级只有42英尺。苏联当时的计划是建造8艘“台风”潜艇,但最终只建造了6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无法承担这种先进武器的维护费用,因此其中有5艘已经无法再服役。

对于“台风”级核潜艇的存在,有一部小说讲了一个故事。在小说中,作者设想了一艘改良版的台风级潜艇,名叫“红色十月”。“红色十月”比“台风”级潜艇更大,有26枚导弹发射管。在这部小说里这样描述道,这可怕的“幽灵”可以潜入美国东海岸并发动毁灭性打击,直接将华盛顿从地球上抹去。这部小说后来被好莱坞搬上了银幕,“台风”也成为成就美国英雄主义的“反派”。

最近有消息说,俄罗斯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核潜艇,但迟迟没有动静。不知这个已经服役40年的“老兵”,还能再为俄罗斯守护多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