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新情况

欧联网3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在他国逗留多日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美国的施压下返回国内。根据报道,美国在第一时间给出了提供保护的承诺,警告任何伤害瓜伊多的行为都是对美国的侵犯。博尔顿警告称,瓜伊多若受到威胁或暴力对待,美方将作出快速反应。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也发出警告称瓜伊多回国必须得到安全保护,任何对瓜伊多的威胁、暴力对待或恐吓,美国绝不会容忍,必将做出快速反应。

瓜伊多违背了委内瑞拉的多项法律,并且公开叛国,但是美国却强硬的命令一个主权国家不准逮捕,不准伤害,可谓是将霸权本色演绎的淋漓尽致。美国的霸道蛮横的性格是世界各国惯出来的,现在想叫它改正肯定会有难度,相信让它撞几次头破血流定会慢慢懂得怎么做人!

对于美国对于瓜伊多的强硬保护,以及美国关于瓜伊多回国的强硬言论,俄罗斯方面给予了回应。“今日俄罗斯”指出“瓜伊多随时都有可能被抛弃,因为他只是华盛顿的卒子而已”。俄媒分析认为,很显然瓜伊多已经沦为了美俄博弈的一枚棋子,当美国最后不得不妥协时,必然会抛弃瓜伊多这枚棋子。俄媒认为,美国动用了经济制裁、军事威胁、外交孤立、策反委内瑞拉武装人员、鼓动反对势力边境强运美国救援物资等一系列手段,但是都遭遇了失败,美国的招数已经不多了。瓜伊多回国再次制造危机,将会导致委局势再次恶化,当然这也是美国寻找军事干预借口的良机。

专家分析指出,瓜伊多公开邀请美军入侵,公开呼吁立马集团早日军事干预的行为已经遭到了国内民众的反感。专家指出,虽然在美国的金钱支持下,瓜伊多在委内瑞拉国内还能赢得一定的支持,但是这显然是难以持久的。此前瓜伊多和美国都向委内瑞拉发出了最后通牒,但结果都不了了之。另外俄罗斯强硬对外表示不允许利比亚、伊拉克悲剧的重演,将竭力阻止美国方面军事干预委内瑞拉,不会允许美国肆意颠覆委内瑞拉政权。此前俄罗斯在联合国强力否决了美国的决议案,可以说有了俄罗斯的强硬阻击,美国的图谋很难实现,瓜伊多成为美俄交易的棋子将是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