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上门找茬,俄罗斯连射多枚导弹,摧毁多处重要目标!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虽然在叙利亚与俄罗斯进行了长期较量,但结果却让白宫失望,美国没有达到推翻巴沙尔政权的目标,更不用提把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从叙利亚赶走了。相反,不但巴沙尔政权站稳了脚跟,美国的老对手俄罗斯和伊朗也乘机扩大了在中东的影响力。美国这一局输的挺惨,吃了亏的华盛顿千方百计想扳回一局,直捣俄罗斯的要害就最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结果美国去是去了效果却不理想,遭到俄罗斯的“粗暴”回应。

3月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西部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波罗的海舰队“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系统作战班组进行了假想导弹攻击训练。俄军共出动了20件套军事和特种技术装备以及100余名官兵。训练中作战班组秘密推进至预定阵位区,对多个模拟假想敌目标进行了电子单射和群射演练,摧毁模拟假想敌导弹系统发射装置、机场、受防护目标和指挥所等靶标后,迅速更换阵位,以躲避敌军可能的还击。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一直是美国和北约十分忌惮的武器,是俄罗斯军队装备的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导航+景象匹配制导等多种制导方式,命中精度高。只需1~2枚“伊斯坎德尔”导弹就能对敌方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指挥机构等要害目标造成致命毁伤,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毁伤能力的2~3倍。而且“伊斯坎德尔”导弹突防性能好、适应性强、反应速度快。俄罗斯一直靠这款撒手锏武器化解美国强大的军事压力,这次俄罗斯连射多枚导弹干掉多个目标,同样是在向找上门来的美军示威。

美国为了最大限度地威胁莫斯科经常在俄罗斯的家门口舞刀弄枪,这次美国又派遣了一艘攻击力很强军舰来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2月2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俄波罗的海舰队军舰全程监视、跟踪了进入了波罗的海的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俄罗斯之所以如此重视这艘美国军舰就在于其强大的攻击力让俄罗斯不得不认真应对,格雷夫利驱逐舰能够搭载多达56枚的“战斧”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1600公里,可以说战力强悍。

更让俄罗斯难以忍受的是这已经是2019年格雷夫利驱逐舰第二次进入波罗的海了,这片水域对于俄罗斯来说干系重大。俄罗斯在欧洲方向的出海口非常少,波罗的海是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进入大西洋的唯一通道,进入大西洋就能对北约的英法等重要盟友形成巨大威胁,这对俄罗斯缓解北约军事压力意义重大,同时这里也是俄罗斯重要的海上经贸通道,俄罗斯不允许这里有任何闪失。如此敏感的海域美国军舰居然频繁造访,难怪这次美军“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刚进入波罗的海,俄罗斯就以“伊斯坎德尔”回应。

针对美国的军事威胁,俄罗斯的回应向来是简单直接,甚至有时候还会跑到美国周围亮一亮肌肉。1月27日环球网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两架美国F-22战斗机和两架加拿大CF-18战斗机,连同一架E-3预警机,拦截了两架进入加拿大防空识别区的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是其实施战略威慑的重要武器,每次靠近美国都会引起华盛顿的紧张,而俄罗斯显然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时不时地就派战略轰炸机挑逗一下美国。

刚刚过去不久的去年12月12日,央视新闻网报道,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与一架安-124运输机和一架伊尔-62飞机,飞行超过1万公里,最终降落在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直达美国的后院,马上招致美国的强烈反应,美国一位五角大楼前官员称,俄罗斯的举动是“挑衅行为”。可见美国和俄罗斯一样,对于这种找上门来的威胁十分反感。

美国军舰刚开到家门口,俄罗斯立马连射多枚导弹,干掉多个敏感的假想目标。俄罗斯是在以实际行动向美国表明:在俄罗斯的家门口不欢迎美国的军舰,俄罗斯有能力“收拾”任何找上门来的美国军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