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导弹数次发射失败,原因竟是美国走私劣质零部件供其使用

伊朗做为中东强国之一,一直以来都和美国关系都十分冷淡。前段时间伊朗媒体报道,近日伊朗革命卫队军官对美国成功破坏伊朗导弹研发计划说法进行反驳,该军官表示,美国的所谓说法简直是无耻谎言。据悉,前几日美媒对外透露,以色列以及美国利用间谍顺利将伊朗新型导弹研发进行破坏,伊朗全新导弹现场直接发生爆炸,现场造成至少10名科研人士死亡。

对此伊朗全面开展内部清查,随后逮捕了大量嫌疑人员。知情人士透露,2000年美方已经通过各种手段破坏伊朗导弹研发计划,当时小布什执政期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破坏活动。在美方看来,截至目前该计划执行的相当到位,伊朗新型导弹研发已经受到巨大阻碍,而且进展缓慢。

对此美方还提供了大量证人现场证词,证明伊朗研制导弹计划的确遭到严重破坏,然而伊朗方面对此始终持否认态度。伊朗高官声称,如果美国说的不是谎言,美国就不会通过各种手段让伊朗坐上谈判桌与美国进行谈判。他表示,美以的确出动大量特工对伊朗导弹研制进行破坏,不过首次被伊朗挫败。

报道称,美方对外透露,最近这段时间伊朗数次导弹以及火箭发射都交易失败,而且数名科研人士因此而丧生,事实上这要得益于美以情报的精准性。相关人士指出,除出动大量特工实施破坏活动之外,美国还通过全球走私等途径,出售给伊朗劣质导弹零部件,导致伊朗导弹研制严重受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