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俄罗斯联手土耳其叫板美国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美利坚虽然在经济体量上执世界之牛耳,但由于其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全球外交战略经常在其他地区颠覆合法政权搞颜色革命,因此受到了许多国家的诟病。自诩为世界警察的他,也为很多领导人不满。近日俄罗斯联手土耳其一起开始叫板美国。

3月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消息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称,因为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就对安卡拉施压未经授权,第三国不应干涉这一问题。当我们从北约外的一些国家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时,如果你们不想卖就不要干预。虽未明说,但大家都懂。此话明显是在说给美国政府听。因为从去年开始特朗普一直在阻止土耳其购买S400。

俄罗斯也站出来声援土耳其这个大买家,3月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的话称:华盛顿企图破坏土耳其采购S-400系统的计划,这表明美国在国际军火市场地位下降。据悉,在2018年俄罗斯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总订单销售额超过了500亿美元,此次埃尔多安购买S400又将为俄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在美国威胁埃尔多安停止购买俄制武器时,俄罗斯展开反击,联合土耳其叫板美国。

2017年不顾美国的强烈反对,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了引进4个营,总金额为25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协议。据悉首批设备运抵后,土耳其最迟早今年10月份列装该系统。美国之所以高调反对,首先是同作为北约盟友,土耳其非但不配合制裁围堵俄罗斯,反倒不惜重金给普京送钱输血,这让特朗普遏制俄罗斯的阴谋被打开了缺口。

再者,美国正准备向埃尔多安提供F-35战机。按照原计划,在今年年初土军飞行员在美国培训结束后,两架F35将在3月份交付。而一旦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与最强大的防空系统在土耳其兼容共存,前者的各项隐身性能参数将被俄罗斯获取,严重破坏北约的整体防务网。西方国家大骂埃尔多安是叛徒,3月5日美军欧洲司令斯卡帕罗蒂向参议院表示:作为军人,我建议停止向土耳其军售F35。

但此前埃尔多安就曾表示:倘若得不到F35,我们还将购买S-500等更多俄罗斯装备,还要将美军从土耳其的军事基地中赶走。埃尔多安的这番表态,可谓是将中东地头蛇的面目暴露的淋漓尽致。凭借地跨欧亚,毗邻中东的优越地缘优势,土耳其在叙利亚战争中表现活跃,被美俄两大集团拉拢。但埃尔多安却在中间大玩政治投机,试图将国家利益最大化。

北约很需要土耳其这个排头兵,因为他们在该国军事基地驻有大量军队。但橄榄枝行动中,土耳其5万大军却把美国小弟库尔德武装暴打一顿,还与俄罗斯打得火热。尽管如此,特朗普也不想放弃这个足以左右叙利亚战局的力量,不可能眼睁睁看其倒进普京的怀抱,所以用F35的出口来卡埃尔多安脖子,但后者也不是省油的灯。此次与俄罗斯联合反击,叫板美国也表明了立场:S-400土耳其要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