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留在叙利亚?美国副总统发表新言论,与特朗普决定大相径庭

2011年,围绕在阿萨德政府军、反对派和极端主义武装组织间的战争,在叙利亚正式揭开了帷幕。为了断绝什叶派国家叙利亚和同为什叶派国家的伊朗产生联系,进而动摇美国和以色列在这一地区的统治基础,掌握俄罗斯油气出口并将其从国际油气市场中排挤出去,同时剿灭贻害全球的极端组织的根基,美国等国家通过军事手段,介入叙利亚战争。

到了去年的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个决定出乎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料。当天他宣布,美在叙所有军人会立即撤离。21日,关于撤军较为详尽的细节被透露,即美国在当地的行政人员需要1天撤离,美军应该在100天左右撤离。撤军理由是,美军在打击极端主义的行动上取得了重大胜利。

对此,美国的盟友英国、法国并不认同。两国认为,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威胁尚未消除,撤军会使盟国的军队在该国面临更多的艰难险境,且极端组织依然有反扑的迹象。

马蒂斯,时任美国防长,他并不认同特朗普的做法,但他的做法比较激进,即选择辞职。在辞职信中,马蒂斯明确指明,“当前叙利亚尚有很多工作并没完成”。其言下之意是,很多工作并没有特朗普认为的那么乐观。这或许是马蒂斯选择辞职的主要原因。

马蒂斯的辞职信节选

马蒂斯还认为,美国若不能和盟国联合组成稳固且强大的联盟,并尊重这些盟国,显然美国难以使自己的国家利益得到充分保护。

对特朗普撤军保持反对态度的,还有共和党参议员林西·格拉汉姆,这是一位美国当前彻头彻尾的鹰派人物。就此,林西表示十分不认同特朗普的撤军计划,还希望他对此进行斟酌。

和特朗普有分歧的人占着大多数。

就在上周,共和党年会正式举行。会上,美国副总统迈克尔·彭斯在讲话中明确强调,眼下的中东必须有美军的存在,后者应该和盟国紧密联系在一起,避免极端主义复兴。

然而这并不能影响固执的特朗普最终完成撤军计划。特朗普政府一贯的想法,是不希望美国过多地同中东乱局有太多的牵扯。特朗普也明确表示过,在叙利亚境内部署美军定会造成人财损失,这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自特朗普当了总统至今,其奉行的战略是收缩,并将战略重点向东移动,这里的“东”便是印度洋和太平洋。

2018年年初出台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也明文表示,美国在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重点并不是对付极端主义,乃是同大国开展竞争。

同时,特朗普政府则对其欧洲盟友提出了要求,呼吁他们在叙利亚投射更多的军力,填补目前美军撤军造成的空缺。很明显,欧洲并不尊重美国把乱摊子丢掉一旁的行为。法国政府此前表态称,如果美军全部从叙利亚撤出,法国也会采取同样的措施。法国政界同特朗普的分歧很大,多认为法国乃至整个欧洲不应该紧密追随美国行动。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此前召开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美国最好不要撤走驻叙部队。

就在这些国家互掷嘴炮之时,中东战场又是另一番景象。在叙利亚的Al Qa`im地区,这里是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叙利亚反对派“民主军”和库尔德武装轮番对这一据点进行攻击。目前已有150名极端武装分子放弃抵抗,并多人负伤。(利刃Dar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