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混编舰队离开基地不久 奉命掉头返航 巴铁海军最大底牌现身

最近印巴两国的动态可以称得上北半球的另一大热点了,陆地上的炸弹才袭击完,空中就出现了你来我往的战机群,接着印度航母就带领着一个大舰队悄然离开了孟买的海军基地,尤其当舰队刻意关闭了定位系统后,印度官方也拒绝说明这个舰队的去向与任务,更是让人胡乱猜测是否意味着战争的风云已笼罩在南亚上空了。

这艘4.5万吨级的航母是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能搭载24架米格-29K舰载机与6架卡-31直升机,载员1200到1600人。这支包括有30多艘护航驱逐舰、护卫舰的大舰队已是印度海军几乎全部家当,大部分的水面主力舰都在其中了。当离开孟买海军基地后大致是西北方向,意向未明。有分析称这正是巴基斯坦沿海。第三次巴印战争期间,印度海军就曾倾巢出动一支航母编队,直扑孟加拉湾封锁并轰炸了孟加拉,最终数月后成功迫使孟加拉脱离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海岸线太窄,目前只有三个大港口,分别是卡拉奇港、加西姆港与瓜达尔港。因此这三个港口相隔并不太远,以卡拉奇与加西姆港口最近,瓜达尔最远。而瓜达尔港是最不可能的目标,早在2015年巴中就达成了长期的土地租赁协议,占地达2000亩的首个巴基斯坦经济特区就建立在那里。

因此这个地方早已被印度列为禁区,吓吓巴基斯坦还勉强,惹毛中国就是自不量力了。印度舰队这次施压方向只能是卡拉奇与加西姆港口了,除了在地理上比较靠近印度外,而且更是巴方数一数二的港口。其中第一大港卡拉奇的人口就超过2千万,也是巴国的工商业中心,GDP占全国20%,税收占了65%,是巴国经济命脉所在。

峰回路转的是,这支航母舰队在海上兜了个弯又转头回来了,这看起来也不像演习,据消息人士透露,原来舰队收到回航的指令,此前的绝密任务全部取消。这条令人费解的指令,最后因巴基斯坦海军的异常调动被曝光而大白天下了,原来巴方在印军舰队出发的同时把全部8艘S20型AIP潜艇开出了基地,看来印军的"豪赌"冒险行动遇上克星了。

印度海军虽然在上次战争成功分裂了巴基斯坦,但也受到了一定教训,当时巴基斯坦hangor号潜艇在印度孟买附近执行任务,被印度发现并出动了两艘反潜护卫舰对其进行攻击,谁料到遭遇到巴方潜艇的"反杀",最后两艘军舰一沉一逃,造成印方18名军官及176名水兵阵亡。hangor虽经印军连续3天的156枚各种深水炸弹的追杀仍能毫发未损回航。这是印度海军引以为耻的事件,正谓前车可鉴,印度海军的心理阴影面积已经无法支撑这一次的冒险了。

S20潜艇是中国海军出售的039A型潜艇缩小版本,长度65米,排水量2300吨,水下最大时速40公里,航程近万公里,下潜深度300米,装备有自动化的指挥作战及火力系统,以及各种先进的水深探测系统。虽然够不上国际一流水平,但对付印度还是游刃有余的。

虽然印度海军方面有着对巴基斯坦压倒性的海上与空中优势,但却无法转化成同等的反潜的实力,面对着巴方这张能克制它的最大底牌,印度也只能不断在反潜机与潜艇的采购上加码,企图通过数量来充实没底的内心。目前各类反潜的护卫舰、驱逐舰已多达30艘,反潜飞机有图-142、伊尔-38,甚至还有P-8"海神"。虽然这次行动被潜艇逼退了有些丢脸,但保住了整整一个航母编队就是大功一件呀,这会估计印度军方又得准备多搞一次盛大的庆功活动了!(zhgdc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