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为避免印巴冲突打开核大门,莫迪紧急收手拯救20亿人

自印巴1947年分治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打了三次印巴战争。2月14号,由于巴控克什米尔基地组织“穆罕默德军”恐袭印度一处营地导致40多名印度士兵死亡。事后,印度立即派出12架幻影2000战机越界向巴基斯坦发起空袭,并炸死300名恐怖分子。接着巴基斯坦出动战机击落两架印度战机,一时间两国进入白热化。这也是南亚地区两国核大国近30年来第一次发生直接空军对战,若处理不好,很可能演变成一场核大战。

由于印度和巴基斯坦研发核武器的时间都很早,加之两国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双方都在快速增加核弹头数量,据美国专家的分析统计,印度大约拥有140枚核武器。印度拥有的“烈火-5”型导弹是其具有威慑作用的战略大杀器,该弹是拥有先进导航设备的系列导弹中最现代化的。目前已经进行了6次全部成功的试射。相对而言,巴基斯坦拥有约150枚,巴基斯坦在核武器数量上更胜一筹,巴方所能拥有的核武器打击手段”沙欣“系列地对地导弹,射程最远也就是在2000公里左右。面对印度军事行为,当然,巴基斯坦绝对不会认输,并且强势高调亮出了自己的王牌武器。在2017年年初,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国产的“阿巴比”地对地导弹,射程2200公里,携带分导多弹头!

面对巴基斯坦的核力量,印度总理莫迪必然会考虑到双方都很难承受核武器武器带来的灾难后果,为了南亚地区20亿人的生命,最终会悬崖勒马放弃大规模军事冲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