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研制新的情报卫星

俄罗斯塔斯社3月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此前称,俄罗斯必须立即研制先进的军事卫星,并且在相关领域进行进一步的投资和推进已经取得的相应进展。绍伊古表示,俄罗斯目前需要研制现代化的卫星,从而提供更加精确的情报和地图数据。

近年来,俄罗斯显著加强了本国在太空领域的情报搜集能力。2017年6月6日,包括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内的一些俄国防官员,参观了位于该国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附近的列舍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的工厂。俄罗斯国防部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家俄罗斯通讯社拍摄的照片,美联社和盖帝图像的网站也刊登了这些照片。俄国防部随后删除了卫星的照片。

2018年,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曾指责俄罗斯的一颗卫星去年曾试图窥探一颗为法国军方提供安全通讯的卫星。此外,美国也指责俄罗斯研发反卫星武器,并提到俄罗斯去年10月部署的一个“太空物体”有“反常行为”。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