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年底将签署采购新型无人舰艇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3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将加快获得新型无人舰艇的速度和进度,并且有望在今年年底签订采购一批新型无人舰艇的合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美国海军将招标研制一款长达50米的中型无人舰艇。

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这种中型无人舰艇将被作为正在研发的美国海军无人水面系统中的传感器和信息中继使用,该型舰可以携带40英尺集装箱大小的负载。该型无人舰艇将能够自主运行,最大航速16节,最大航程4500海里,并且在海上独立支持60天以上的巡航后才返回港口,该舰同时可以在海上补充燃料。

此前据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称,其正在研制数种能够实现这种网络化作战的无人平台。在水面海军协会年度讨论会上,NAVSEA介绍了其正研发的无人水面系统的细节情况:大型无人水面平台(USV),可搭载大型传感器和火力单元;中型USV,可携带较小传感器,还可能携带电子战设备;小型USV,可拖带猎雷设备,亦能起通信中继作用;更小型USV,可作为通信中继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