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计划向美国增购F-16V

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6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已经于2月底向美国提交询价申请书,要求向美国采购66架全新的F-16V战机,此前外界传言这批战机的总采购价格将高达3900亿新台币,包括单价价格7000至9000万美元的采购价格,以及训练、后勤补给和新型武器弹药。不过另有消息称,总预算应该不超过2500亿新台币。

台军目前有142架现役的F-16A/B战机,目前正在以每年十多架的速度进行“凤展专案”,将现有战机升级为F-16V水平,目前首批4架F-16V战机已经抵达汉翔公司,由美国洛马公司人员进行测试。台军另有56架幻影2000战机,由于日常使用价格高昂,且无法获得进一步升级,台军很可能放弃这批飞机,使用新一代的F-16V战机取而代之。

尽管同为F-16V型战机,但台军全新的采购的飞机机体性能更好,会使用更新型号的发动机和相关电子设备,其性能将会拥有更大的提升。台湾媒体称,台湾政府很可能会将采购F-16V战机的相关资金,以特别预算的方式进行编列,以减少对台军正常军费的影响。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