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公布核武“目标地图”,美国:别逗,地图做好一点!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刚刚公布了一张“目标地图”,称这张地图上的所有目标,包括美国海岸线附近的地区,都在普京掌握的核武攻击范围内。美国专家闻听此言,马上跳出来回应,说“你别逗我了,想吓我们?至少做个好一点的地图吧!”

俄罗斯当然不会无缘无故发这样的地图,这显然是针对美国想退出“中导群”打的口水仗。普京担心,美国一旦真的“退群”,会调整导弹部署,能在6分钟内将中程导弹从西欧直接发射到莫斯科。俄罗斯公布这张“目标地图”是想告诉美国:退群后果很严重!你有导弹,我有核弹!

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中,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特别介绍说,“理论上讲,美国的潘兴导弹可以在6分钟内袭击莫斯科。而地图上的这些目标,同样会在短短几分钟内,收到普京总统的新型武器攻击”。

地图上的这些目标,大多为美国的重要指挥中枢及军事基地,包括五角大楼、总统的撤退庇护所,马里兰州的里奇堡、加利福尼亚的麦克莱伦空军基地和华盛顿的吉姆溪基地。在这些目标中,麦克莱伦空军基地是美军的全球通信系统指挥中心,系美国发射核武器的指挥所。奇怪的是,马里兰州的里奇堡地下安全设施已于1998年关闭标。麦克莱伦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司令部所在地,也于2001年关闭。俄罗斯人为什么要将这些已关闭的基地作为打击目标?

俄罗斯不是傻子,美国哪些目标重要当然很清楚,之所以把已关闭的基地放在“目标地图”中,自有其小算盘。他们或许是想告诉美国:你知道的,以及你不知道的,我都知道!你的命脉我一清二楚,“退群”?想明白了么?

当然,大国博弈并非吃瓜群众可以往深里揣度,各国的战略家和军事专家不是吃干饭的。你能看出来是人家故意卖破绽,没准背后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用意。静观局势发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