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舰跑到英国家门口自由航行,英国军舰战机齐出动

作者:长城

3月7日,据英国海军新闻处称,一艘英国驱逐舰在英吉利海峡跟踪经过此处的俄罗斯战舰编队。据了解,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旗舰的舰艇编队在通过英吉利海峡时遭遇了英国驱逐舰的跟踪。这支战舰编队隶属于俄北方舰队。

按照英国海军新闻处的通报,俄罗斯军舰编队临近英国领海时,‘卫士’号驱逐舰已被派去监视它们,直到它们从英吉利海峡离开。英吉利海峡虽然被冠以英吉利之名,但它却属于国际海域,俄罗斯军舰编队通过该海域,并没有违反规定。英国却声称“军舰编队临近英国领海”,完全是强词夺理,故意泼脏水。如果照英国的说法,印度洋以印度冠名,那印度洋是不是属于印度呢?

无独有偶,就在英俄军舰在英吉利海峡上演猫捉老鼠的戏码之际,美俄军机又在波罗的海狭路相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美军RC-1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接近俄罗斯国界时被发现,一架苏-27歼击机升空进行拦截。

而在不久前,由于一架瑞典侦察机接近波罗的海俄罗斯一侧,俄罗斯同样出动了一架苏-27在予以拦截。由此看来,美国和英国频频出动军机和军舰骚扰俄罗斯,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据俄罗斯方面透露,这次接近俄罗斯国界的是一架美国RC-135侦察机,苏-27歼击机当时正在值班,在将RC-135侦察机驱离之后,俄歼击机顺利返回了驻扎机场。

从以上消息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英美两国在围堵俄罗斯上有着一致的意识。或者说,两国担心俄罗斯的军事威胁,而这种担心也是整个欧洲国家普遍存在的。实际上,冷战结束以来,继承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就变成了整个西方防范的对象。在美国的怂恿下,欧洲国家开始跟着美国一道围堵俄罗斯。如今,美俄相继退出了中导条约,那么,双方的猜忌心更加深重。作为世界上三个大国,美英俄还是应该从利于和平稳定的角度出发,一味的对抗,将会引发难以估量的后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