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俄罗斯数千大军突然集结,磨刀霍霍不惧一战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近段以来,国际社会波云诡谲,各种势力之间的对抗风起云涌,作为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两大军事集团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角力也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美国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对手,以带来安全威胁为由不断对俄罗斯实施逼压,借乌克兰危机和克里米亚问题给俄罗斯为难添堵,以退出两国之间签署的中程和中短程导弹限制的相关条约相威胁,给俄罗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针对美国的不断打压,俄罗斯并未作出让步,而是给予了强硬的回应。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7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称,有超过7000名军人参加、规划100多场炮兵连演习、动用超过1500件武器装备的俄罗斯中部军区导弹兵和炮兵大规模野营集训在克麦罗沃、车里雅宾斯克和奥伦堡州进行,以期通过此次集训获得军队在现代武装冲突过程中的战斗经验。看来,俄罗斯已经在临阵磨刀了。

俄罗斯中部军区的野营集训,除规模宏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有无人机分队参与到集训当中来,此举使俄罗斯中部军区首次在导弹兵和炮兵演练中投入了无人机分队进行射击侦察和校正,是俄中部军区在应对现代战争过程中的新举措。俄罗斯中部军区的主要任务是履行战略预备队职能,以保证在战争发生时能够较好地支持其他各大军区作战,可以说既是俄罗斯在战时的杀手锏又是压仓货。

近期俄罗斯举行的各种演习也不在少数,今年1月上旬,俄罗斯南部军区举行了以强化俄军射击训练为目的的针对6公里之外的潜伏敌方坦克、侦察车及军事掩体等的炮兵演习;1月17日开始,俄罗斯东部军区则出动1万余名军人举行了在复杂环境下的火力打击、工程支援、协同进攻和防守等科目的大型军事演习;日前,俄罗斯国家近卫军特种部队在北极地区举行特殊战术演习,俄罗斯举行演习其目的都是在为打赢现代战争做准备。

其实俄罗斯频频举行军事演习,也是感受到了来自诸多方面的巨大压力。近期,美国再一次执意宣布退出了两国之间关于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相关条约,并宣称要在欧洲部署导弹;早前不久,美国以给其带来安全威胁和破坏其外交政策为由对俄罗斯大加指责;日前,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还称俄罗斯发现了来自美国的300万次网络攻击,言下之意,背后推手与美国政府有关系。

除美国对俄罗斯不断打压之外,俄罗斯周边形势也依然严峻。去年下半年,北约诸国在挪威海域举行三叉戟接点2018大型联合军事演习,意图明显就是对着俄罗斯来的;乌克兰由于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等问题甘当美国的枪手也不时在俄罗斯门前来两手;日本由于和平条约缔结受阻索岛无望也对俄罗斯虎视眈眈;就连英国这个没落的老牌帝国也无时无刻不想在俄罗斯面前显摆,也开着一艘航母跑到俄罗斯门前秀肌肉。在此情势下,俄罗斯更是不得不防。

当然,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不至于真正走到与俄罗斯发生大规模的正面战争的程度,但小冲突在所难免,所以俄罗斯强化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建设既是提高军事技能的战术需要也是增强威慑能力提升士气的战略需求。这次俄罗斯中部军区举行以提高适用现代战争能力为目的野营集训,除提升中部军区的战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向美国、北约及相关国家展现出不惧一战的态度,而这种态度是以实力作支撑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